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10萬畝「金花」將盛開 南京高淳文旅融合走出生態富民之路

2019-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一屆中國·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3月14日,高淳全域旅遊推介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南京召開。近年來,高淳堅守「生態立區」的發展戰略,以「慢生活」理念打造全城旅遊產品,培養「生態+」產業形態,趟出一條美麗環境向美麗經濟轉變的生態富民之路。

  生態立區打造全城旅遊產品
 
  高淳區區長劉偉表示,作為南京現代活力新副城,高淳「三山兩水五分田」的獨特地貌孕育出「日出斗金、日落斗銀」的魚米之鄉,是中國首個「國際慢城」和國際慢城聯盟中國總部所在地,擁有國家園林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等「金名片」。
 
  劉偉說,近年來,高淳區依託國際慢城,以美麗金花為媒,傳播慢城文化、倡導慢城理念,連續舉辦了十屆「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本屆金花旅遊節是一場集旅遊、文化、運動、美食於一體的盛大節會,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節目演出和豐富多樣的主題活動讓大家充分感受慢城風光、品味慢城味道、體驗慢城生活。
 
  據悉,今年金花節將從3月23日開始,一直持續到5月6日。主辦方發佈了金花節期間各類活動以及高淳春季全域旅遊產品、精品線路。主辦方同時介紹,金花節期間,以「情系高淳 共話發展」為主題的高淳發展大會將於3月30日舉辦。
 
  高淳區油菜種植面積達10萬多畝,慢城核心區域有上萬畝。作為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高淳始終堅守「生態立區」的發展戰略,以「慢生活」理念打造全城旅遊產品,着力培養「生態+」產業形態,趟出一條美麗環境向美麗經濟轉變的生態富民之路。
 
 
10萬畝「金花」

  旅遊收入同比增21% 文旅和諧共生
 
  十年來,「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已經成為高淳鄉村振興和富民增收的一個重要助推器,也是高淳旅遊業的一張耀眼的名片。2018年,全區實現旅遊收入120.8億元,同比增長21%;累計接待遊客1071.5萬人次,新增遊客100萬人次,遊客人數、旅遊總收入實現了20%以上的年均增幅。
 
  今年機構改革後,高淳區新成立了文化和旅遊局。高淳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鬍凱對本報記者表示,高淳是民俗文化的富礦區,旅遊業是高淳經濟發展的美麗空間。下一步,文旅局將服務好一批重點文旅項目推進。包括大運河文化帶胥河段文旅項目、永聯圩退圩還湖文旅項目、漆橋古村落的保護等,使文化和旅遊和諧共生;優化一批文旅線路。將高淳陶瓷博物館、周氏宗祠等文保點、跳五猖非遺傳習所等融入旅遊線路,使高淳旅遊更具人文氣息;開展一批文旅活動。今年金花節將開展「四分馬」比賽、全區民俗大匯演等,通過這些活動的舉辦,使高淳文旅發展更具生機活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