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入山飛翠 「嚇煞人」香 2019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茶葉節開幕

2019-03-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新茶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入山無處不飛翠,碧螺春香百里醉。」3月21日,「眼底江南 心上吳中」2019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茶葉節暨太湖文化旅遊節開幕式在江蘇省蘇州市吳中區舉行,這也標誌着今年碧螺春新茶將陸續上市。
 
  吳中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嶸介紹,吳中區地處蘇州中心城區核心腹地,擁有五分之三的太湖水域、180餘公里的太湖岸線,是天然的城市氧吧,被譽為「太湖最美的地方」。歷代吳中人創造了包括碧螺春製作技藝在內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近年來吳中區以茶興旅,打造了諸多A級景區,並不斷加大碧螺春茶保護力度,創新碧螺春茶的標準。碧螺春茶以「形美」、「色艷」、「香濃」、「味醇」四絕文明遐邇,歡迎大家來吳中品嘗碧螺春,感受城市的青山綠水,體驗人文吳中的獨特魅力。
 
2019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茶葉節暨太湖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上,知名茶企中茶公司與吳中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提昇碧螺春品牌影響、拓展產銷渠道等方面持續深化合作。2019洞庭山碧螺春專項保護行動正式啟動。部分知名茶企代表共同發起洞庭山碧螺春專項保護倡議,號召企業家共同促進碧螺春茶產業持續健康發展。主辦方邀請吳中籍「中國好人」共同品嘗當年第一口新茶,並將現場炒制的新茶送到 「好人」手中。
 
  據悉,2018年洞庭山碧螺春以42.06億元品牌價值位居全國區域公用品牌十強第三位,當年實現產值2.7億元,成為吳中區促進農民增收、鄉村產業振興的重要抓手。此外,在中國茶葉流通協會組織評選的首批「中國制茶大師」(綠茶類),吳中區兩位制茶大師上榜,這是繼非遺文化傳承人之後,吳中區茶人獲得的又一項殊榮。
 
嘉賓共同啟幕2019蘇州吳中洞庭山碧螺春茶葉節暨太湖文化旅遊節
 
  近年來,吳中區依託獨具魅力的農業特色產業、深厚的吳文化底蘊和優美的太湖山水資源優勢,持續打造吳中旅遊品牌,加快構建吳中全域旅遊產業發展體系,積極推進農業文化旅遊融合創新。2018年全區接待遊客2437萬人次,旅遊總收入359億元。隨着開幕式的舉行,吳中太湖文化旅遊節大幕也將全面拉開。據介紹,今年太湖文化旅遊節將設置24個子活動,涵蓋民俗、美食、體育等多個方面活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