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文化旅游

第十一屆中國·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開幕

2019-03-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又到金花爛漫時,八方賓朋聚高淳。3月23日,第十一屆中國·高淳國際慢城金花旅遊節在椏溪國際慢城桃花扇廣場開幕。據悉,今年金花節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5月6日,最佳賞花時間是3月底到4月初。
 
  南京市高淳區人民政府區長劉偉致辭說,金花節已經成為高淳擴大開放、提升城市影響力的重要平台,高淳區已經走出一條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相輔相成、相得益彰的特色發展道路。作為國家生態文明示範區,高淳始終堅守「生態立區」的發展戰略,以「慢生活」理念打造全城旅遊產品,着力培養「生態+」產業形態,趟出一條美麗環境向美麗經濟轉變的生態富民之路。
 
南京市高淳區人民政府區長劉偉致辭
 
  據了解,本屆金花節期間將推出許多精彩活動,如「慢城詩會」慢城詩歌創作朗誦、「慢城藝鏡」水彩畫畫慢城、2019高淳國際慢城山地四分馬等。此外,椏溪國際慢城、遊子山、高淳老街、固城湖水慢城等景點景區都面向遊客準備了各種特色活動。
 
  金花即油菜花,每年的「金花季」,椏溪國際慢城萬畝金色花海從高淳美遍江南,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賞花休閑。 近年來,高淳依託國際慢城,以美麗金花為媒,傳播慢城文化、倡導慢城理念,吸引國內外賓朋紛至沓來,領略高淳慢城之美。
 
椏溪國際慢城萬畝金色花海
 
  高淳區位於南京市南端,是中國第一個「國際慢城」、國際慢城聯盟中國總部所在地。坐擁先天的山湖資源,素有「日出斗金、日落斗銀」的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今年,高淳區隆重推出了適合自駕游的「慢城綠道」,路線設計將慢城周邊的主要景區、景點貫穿其中。綠道是一處整合了丘陵生態資源而形成的集生態觀光、農事參與、花海漫遊、慢文化體驗為一體的休閑旅遊風光帶。(杜林 胡靜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