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2019南山流行音樂節如約而至 點亮深圳藝術高光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道:流行音樂盛事,四月高燃回歸。4月7日,以「樂流行,樂青春」為主題的深圳南山流行音樂節如約而至,20餘場音樂會聯動周末音樂會等活動,將為市民呈上一場眾星閃耀、集聽覺震撼與視覺美感為一體的音樂盛宴。

 
  讓節拍沸騰全城熱血,用旋律點亮藝術高光。作為南山區重點打造的文化品牌,南山流行音樂節為優質音樂打造了面向大眾的展示平台,並通過音樂節帶動南山公共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共同發展,音樂節所到之處,將音樂潮流、生活方式、跨界合作有機融合,打造一場以音樂為載體的全民嘉年華。
 
  開幕盛典 古典與流行碰撞
 
著名作曲家和指揮家譚盾
 
  古典與流行碰撞,將為南山流行音樂節擦亮新的靈感火花。4月7日、8日兩晚,作為開幕重頭戲,2019南山流行音樂節首場將在深圳灣體育中心拉開序幕,著名作曲家和指揮家譚盾、流行女歌手張靚穎、搖滾樂組合杭蓋樂隊、深圳交響樂團將悉數亮相,帶來各自擅長的流行、古典、創新等音樂元素,在絢麗多彩的舞台上,用耳目一新的方式共同詮釋、演繹交響樂。
 
  4月7日晚,神秘的「女書之夜」率先登場2019年南山流行音樂節匠心打造的音樂給人帶來永恆的感動與震撼……以豎琴獨奏和交響樂演繹的《女書》,是以世界上僅存的女性文字《湖南江永女書》為素材靈感、歷時五年田野考察而最終寫就的作品,表達着作曲家對女性最深情的致意。
 
  擁有着「海豚音」的張靚穎將再一次演唱其原唱作品、交響樂版的《我用所有報答愛》,重新詮釋這一曲天籟之音。當晚,挪威國寶級小提琴家漢沐夕也將加盟演奏小提琴協奏曲,傳頌優美高雅音樂格調。 4月8日晚,激情迸發的「搖滾之夜」亮相——譚盾聯袂杭蓋樂隊、深圳交響樂團,帶來酣暢淋漓的搖滾交響樂。音樂會上還將演出譚盾的兩部樂隊作品,包括低音提琴協奏曲《狼圖騰》、千人手機互動創意音樂《風雨鳥》,觀眾將在跨民族的音樂文化中感受情感的涌動與釋放。

  風格匯聚 打造音樂嘉年華
 
音樂節開幕式 流行女歌手張靚穎登台獻唱
 
  作為2019南山流行音樂節另一主陣地,歡樂海岸水秀劇場將在4月12日—21日每晚準時唱響不同主題、類型音樂,連續十天不重樣,一場場高標準的戶外音樂盛事,將為市民帶來節慶般的體驗。
 
  世界音樂繽紛多彩,傳統中樂魅力非凡。4月12日,波蘭「搖滾肖邦」音樂會作為南山流行音樂節和深圳一帶一路音樂季交叉項目,重新演繹肖邦的經典曲目;4月13日,馮滿天及滿天樂隊音樂會將帶來傳統高雅阮樂演奏,展現中國中樂魅力;4月14日,小提琴演奏家朱丹與他的朋友們相會南山;4月16日,《深圳與歐洲的對話》流行手風琴音樂會上,在悠揚婉轉的琴聲和歌聲中,聆聽深圳與歐洲不同城市的對話;4月19日,享譽中外的世界級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將攜手旅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冰冰、美國男高音藝術家詹姆斯·普賴斯、歐洲歌劇明星海莉·斯根,並特邀世界著名雙簧管演奏家黃錚等,帶來經典音樂劇目。
 
  時尚潮流音樂,唱出青春活力。4月15日將舉辦大灣區流行演唱專場;4月17日,「美麗南方音樂會」帶來原創流行音樂會,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優質音樂團體將唱響流行、電子、搖滾、方言說唱、跨界中樂,新加坡女歌手泳兒將壓軸演出;4月18日,搖滾青春演唱會上,中國好歌曲創作者灰子回到他音樂夢想開始的地方,傳播搖滾精神。
 
  懷舊金曲,歲月如歌。4月20日,台灣四大天后之一潘越雲獻唱「溫柔的夜」專場,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將唱響,在溫柔的夜色、潘越雲的歌聲中,讓柔情與思念激蕩內心。4月21日,「聲」命—紀念鄧麗君大型多媒體音樂會作為壓軸,運用話劇、音樂、舞蹈、多媒體等,10多首經典歌曲穿插其中,體味彷彿就在昨天的畫面與生活場景。
 
  全區聯動 讓音樂無處不在
 
音樂無疆 全民共享 掃海報二維碼領取免費門票
 
  作為一場全民參與的音樂節,音樂旋律將響遍全區。2019南山流行音樂節還將在深圳市中小學藝術教育基地、深圳大學城會場,各街道周末音樂會、劇院品牌等陸續唱響,連接南山城區各個角落,讓音樂無處不在。
 
  新蕊初露,甬樂發聲;樂動南山,築夢未來。4月10日晚,南山流行音樂節中小學專場演出在深圳市中小學藝術教育基地亮相,400多名師生演員共同呈現管樂、弦樂、中樂等器樂聯奏,及聲樂、現代舞、民族舞等多個藝術門類。4月19日晚,2019南山流行音樂節深圳高校專場在深圳大學城戶外廣場舉行,邀請10所深圳高校學子參與,以流行音樂為主題,年輕活力的高校學生帶來流行舞、流行演唱、器樂演奏、電聲樂表演等節目,夢幻十足的全息影像技術將充分展現未來感與科技感。
 
  音樂無疆,全民共享。南山區公共文化事業開展多年,從新年音樂會、周末音樂會到社區文化藝術節、深圳灣藝穗節等,多個公共文化品牌深入人心,極大豐富了市民群眾的精神文化需求,力爭讓城區文化氣質與高速發展的經濟體量相匹配。自2013年設立以來,南山流行音樂節已連續成功舉辦6屆,並連續三年入選深圳城市文化菜單,成為深圳一張亮麗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