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魯道夫·沙爾平:中國速度和德國質量聯手實現共贏

2019-04-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德國前國防部部長魯道夫·沙爾平
 
  【香港商報網訊】為促進河南省與德國在經貿領域的務實合作與友好交流,4月8日,2019中國(河南)——德國經貿合作對接會在鄭州萬達文華酒店舉行。德國前國防部部長魯道夫·沙爾平在會上表示,中國市場和德國技術的結合,無疑將極大促進中歐經濟社會發展,給普通百姓生活帶來諸多實惠,中國速度和德國質量的聯手將為中歐乃至世界經濟創造巨大的增長空間。
 
  據魯道夫·沙爾平介紹,河南和德國的經貿往來勢頭非常良好,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德國在河南累計投資企業85家,實際投資大概在12.6億美元左右,投資領域主要集中在製造業、商貿服務業、化工等領域,麥德龍等著名的德國企業已經落戶河南,河南在德國累計投資企業超過50家,實際投資金額大概在10.16億美元左右。
 
  魯道夫·沙爾平認為,現在德國在許多產業領域方面有非常成功的實踐經驗,河南省在產業結構調整和產業結構陞级方面蘊藏着巨大的潛力,通過密切合作,利用好「一帶一路」戰略平台,整合優質資源和戰略資源,來實現互利共贏。第十三屆河南投洽會以「開放合作,中原出彩」為主題,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在充分發揮河南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中國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實驗區,國家大數據河南中國實驗區,五區聯動的戰略優勢下,河南省與德國在高端製造、生物醫藥、綠色環保、先進農業科技、科技轉化和職業教育等產業領域的經貿合作必將進入更深的層次。
 
  此外,魯道夫·沙爾平還提到,參會的德國代表團里有來自德國拉恩迪爾區的政府代表,該區是德國工業最發達的區域之一,同時還有來自高校職業教育的代表,農業科技企業、能源科技、健康養老領域、工業園區管理領域的代表,希望河南的朋友可以與這些優秀的單位進行對接,暢談合作,希望這次論壇會給豫德今後的合作提供新的啟發,注入新的動能。(王皓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