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特别报道

女雙小將爆冷擊敗奧運冠軍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小將爆冷擊敗奧運冠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超群 報導:4月24日,2019年武漢·中國車都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在武漢體育中心體育館展開了第二比賽日的較量。女雙比賽中,中國的年輕組合董文靜/馮雪穎2-0爆冷戰勝奧運冠軍日本組合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女單比賽中小將蔡炎炎苦戰三局戰勝韓國名將成池鉉,男單賽場林丹直落兩局擊敗中華臺北呂家弘,明天將迎戰周天成。在各單項中,韓悅憾負賽會七號種子內維爾,國羽其他選手均順利晉級。縱觀今日賽程,國羽年輕小將們的表現令人驚豔。明天亞錦賽將進行八強爭奪戰,湖北組合杜玥/李茵暉將挑戰排名第一的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
 
  男單方面,林丹、諶龍、石宇奇、陸光祖均直落兩局獲得勝利。首場比賽,日本的賽會頭號種子桃田賢鬥對陣韓國名將李東根。第一局比賽雙方十分膠着,一直打到18-18,李東根兩次在網前回球品質不高,桃田抓住機會獲得局點。在關鍵分上,李東根殺斜線失誤,21-18送出首盤。第二局比賽,李東根關鍵時候幾次失誤,喪失主動。最終桃田以21-17拿下第二局,順利晉級下一輪。桃田在賽後表示:「這個場館很好,照明不晃眼,也沒有明顯感覺到側風。」今天男單最受矚目的是大滿貫得主林丹與中華臺北選手呂家弘之間的較量。林丹今天打得非常主動,控制對方網前,利用網前假動作連續得分。最終以2-0戰勝對手順利晉級。周天成苦戰三局擊敗泰國選手王正幹,將與林丹在明日相遇。
 
林丹比賽瞬間
 
  女單方面,賽會1號種子中國選手陳雨菲對陣越南選手武氏妝,第一局比賽中,陳雨菲抓住對手的失誤取得8-0的開局。隨後她加強前後場的串聯,多次吊球得分,通過劈吊和網前高質量的搓球,順利拿下比賽。賽後她表示「今天能夠拿下比賽的原因是自身的失誤比對手要少,變速比對手多」。另外一場焦點比賽在印度選手內維爾與中國小將韓悅間展開。最終內維爾以12-21、21-11、21-17,總比分2-1晉級下一輪。賽後韓悅表示:「自己也是小將,抱着衝擊對手的態度比賽。大家都在現場給我加油,很開心。」女單今日最大的驚喜來自於蔡炎炎,通過三局鏖戰,蔡炎炎擊敗韓國名將成池鉉。何冰嬌21-16、21-12戰勝泰國的金達篷順利晉級。
 
  女雙方面今日冷門頻出,中國小將董文靜/馮雪穎2-0橫掃奧運冠軍、賽會2號種子高橋禮華/松友美佐紀。「松糕」組合曾獲得2016、2017年亞錦賽的冠軍。首局比賽中國女雙打得十分主動,殺球連貫性強,在關鍵比分中,敢於下壓,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賽中國女雙敢打敢拼,抓住對手的失誤得分,最終以2-0擊敗對手,這也讓我們對馬上到來的東京奧運會多了一份期待。另外一組中國選手李汶妹/鄭雨直落兩局爆冷擊敗印尼的波莉/拉哈尤。湖北組合杜玥/李茵暉也順利晉級,賽後她們表示:「回到家鄉感覺很好,明天的比賽會全力以赴」。
 
  男雙方面,中國四對男雙均順利晉級。賽會2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2-0戰勝中國香港選手陳子傑/楊盛才,劉成/張楠(中國)2-0金子祐樹/井上拓鬥(日本),何濟霆/譚強(中國)21-18、21-15阿瓊/拉馬錢德蘭(印度),韓呈愷/周昊東(中國)2-0迪佩什/拉特納吉特(尼泊爾)。在其他比賽中來自印尼的賽會1號種子蘇卡姆約/吉迪恩2-0戰勝新加坡組合許永凱/巴瓦,賽會2號種子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日本)2-0戰勝鐘瀚霖/譚進希(中國香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