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超2000名嘉賓下月齊聚南昌赴第十一屆中博會盛宴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4月29日,商務部和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組委會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
 
 
  5月18日至20日,第十一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將在江西南昌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此次大會呈現了幾大亮點。

  5場重大活動和26場專題對接活動亮相
 
  本屆大會以「高水準開放、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將採取部省聯動的方式舉辦包括主旨論壇暨開幕式及巡館、外商投資企業座談會、開幕招待會、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等5場重大活動和26場專題對接活動。大會將聚焦中部崛起戰略,舉辦中部地區金融發展、文旅融合等專題論壇,中部六省與跨國公司系列對接活動;聚焦「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舉辦中國與太平洋聯盟、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交流活動;聚焦創新引領,舉辦智能製造、科技環保等領域合作對接活動;聚焦江西元素,同期舉辦的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開展請鄉友回家鄉、請校友回母校、請戰友回駐地等「三請三回」活動。

  超2000名嘉賓參會
 
  大會得到了海內外各界的高度關注,外國政要、境外省部級政府官員、江西省友好省州代表、駐華使節等重要外賓,一批世界500強企業、知名跨國公司、央企、海內外贛商企業,一批金融和文化旅遊機構、重點商協會代表參會,截至目前,確認參會的來賓超過2000人。會議期間,參會嘉賓將深入開展論壇研討、交流互動、洽談對接,積極推動中部地區加快融入全球產業鏈分工,促進中部地區與世界在人才、資金、專案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可以預見,第十一屆中博會將是一屆精英雲集的盛宴,一個牽手合作的平臺。
 
  7萬平方米展覽展示特色鮮明
 
  本屆大會展覽展示突出展出中部六省打造內陸開放高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景。展覽總面積約7萬平方米,包括綜合展、專題展、商品貿易展三大部分。綜合展區將設置中央展區、中部6省展區、港澳展區,以及江西11個設區市、贛江新區、贛商聯合總會展區。專題展區將設置智能製造展區、LED照明展區、金融展區、文旅融合展區等,全面展示新產品、新技術、新應用。商品貿易展將設置名特優(老字型大小)商品展區、境外商品展區。截至目前,共有來自29個國家和地區的740多家企業(機構)報名參展。
 
  1387個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尋求合作
 
  在籌備組織過程中,江西省注重圍繞重點產業、重點項目,有針對性地邀請客商、安排活動、對接服務。同時,結合江西的產業基礎和產業特色,推出了《重點產業招商冊》《2019年江西省重點招商引資項目冊》,圍繞電子信息、航空、生物醫藥、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大健康、現代物流、電子商務以及農業機械等全省重點發展產業有關情況,推出了總投資達1.4萬億元的重點招商引資項目1387個,廣泛尋求投資合作機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