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團區委舉辦演講大賽活動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9日,為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由廣東省深圳市共青團羅湖區委員會、羅湖區教育局主辦的「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羅湖共青團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暨逐夢灣區青年與未來演講大賽決賽在羅湖區青少年活動中心舉行。
 
  羅湖區教育局調研員尹先明、羅湖團區委副書記張樂、羅湖團區委副書記馬越出席了活動。邀請了羅湖區教科院教研員余克儉老師、深圳晚報記者易芬女士、深圳廣電集團主持人張晉一先生、羅湖法院執行庭副庭長陳林申以及國際演講俱樂部89大區I中區總監鍾敏婷作為決賽評委。
 
  據悉,晉級本次決賽的選手是從20多位初賽選手中決出,他們在初賽的比分位列前12名。選手們暢談中國革命和建設的不同歷史時期,青年人的時代精神和感召力,圍繞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與未來發展、改革開放等主題,結合實際發表自己的觀點,提醒我們時刻記住五四精神,不忘青春真諦。整場比賽,演講形式豐富多彩,他們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現打動了在場的評委和觀眾,博得現場陣陣掌聲,展現了羅湖青少年積極向上的精神風采。
 
  本次大賽評選了特金獎、金獎及銀獎獲得者,同時揭曉了人氣之星、魅力之星兩個獎項,由羅湖區教育局調研員尹先明、羅湖團區委副書記張樂、羅湖團區委副書記馬越為獲獎者頒發了證書及獎盃。
 
  決賽12名選手按抽籤順序依次展示,比賽採用百分制。由評委現場打分和大眾評審現場點贊。評委從演講內容、語言能力、綜合印象三個方面進行評分,各評委的分數去掉一個最高分一個最低分,其他評委的平均分就是選手的得分。得分佔總成績的90%,20位大眾評審根據選手的表現出示點贊牌,藍色牌1個贊0.3分,黃色牌2個贊0.4分,紅色牌3個贊0.5分。選手最後得分為評委的平均分加大眾評審點贊分。決賽還增加了親友團發表鼓勵宣言環節,為參加選手加油。
 
  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之際,羅湖青少年們用演講的方式隆重紀念五四運動,展現了羅湖青年團員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也用演講激勵了廣大青少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易小婧 何嘉靜 蔡美清)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