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深圳市龍田街道人大工委召開2019年度工作會議

2019-03-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3月26日上午,廣東省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劉海波主持召開人大工作會議,進一步提昇龍田街道人大工作水平,推動街道人大工作開展。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新華、副主任胡偉新、辦公室主任張洲和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潘洪斌,辦事處副主任張衛軍出席會議。街道人大工委委員,轄區21名市、區人大代表,街道辦事處工作部門、派駐街道國家機構主要負責人、各社區書記、股份公司董事長等參加會議。
 
  會議首先書面審議了龍田街道工作部門及派駐街道國家機構主要負責人2018年度履職情況報告,同時聽取了街道安監辦、城管辦、機關事務中心(財管)等3個工作部門主要負責人的口頭述職報告,黃晃銀、張振、羅吉華和李瑤音等代表對街道辦事處工作部門及派駐街道國家機構主要負責人2018年度履職情況報告進行了認真的審議發言。
 
 
  劉海波在會上彙報了《深圳市坪山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龍田街道工作委員會工作報告》,馮戰桂、陳曉華、古春香等代表對報告進行審議並發表了意見建議。
 
  潘洪斌在講話中強調,一是勇於創新,把探索街道人大工委對街道工作部門及派駐街道國家機構履職監督的任務完成好;二是認清形勢,切實增強人大工作的責任感;三是積極作為,紮實做好人大各項工作。
 
 
  孫新華表示,龍田街道2018年各項工作都走在全區前列,這與街道黨工委的堅強領導,街道各部門及派駐街道各國家機構、街道人大工委和轄區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是分不開的。孫新華要求,一是街道各部門及派駐街道各國家機構要充分認識人大工作,要適應在人大監督下開展工作,積極向人大代表通報工作,認真接受監督;二是街道各級各部門、轄區各級人大代表均要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共同努力解決老百姓最關心的實際問題;三是要充分發揮「代表議事會」平台作用,推動民生問題解決效率;四是轄區各級人大代表要積极參与全區20個重點民生事實項目和500項民生微事實全程介入式監督,大力推動我區民生事實項目落地。(焦家志 謝翠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