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蕪湖旅遊歡樂多元 「五一」進賬11億

2019-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方特夢幻王國夜場連開暢玩不停(蕪湖市文旅局供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剛剛過去的「五一」小長假,安徽蕪湖再次彰顯其旅遊資源歡樂多元的特點,城市和鄉村皆出現遊人如織的場面。蕪湖市文化和旅遊局此間提供的數據顯示,假日期間,蕪湖市旅遊市場安全有序、文明祥和,共接待遊客122.87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1.06億元。
 
  方特旅遊區讓遊客驚喜滿滿
 
  歡樂蕪湖,首看方特。今年的「五一」假期,蕪湖方特旅遊區各主題公園策劃推出了類型多樣的遊樂活動,讓遊客收穫滿滿的驚喜與歡樂。其中,方特夢幻王國4天夜場連開,白天+黑夜13小時暢玩不停,千萬級花車震撼首演,讓遊客大飽眼福,多元化的遊樂項目日夜開放,歡樂倍增。
 
  方特東方神畫歡樂上演「五穀豐登」,園區內還開設了勞動工具展,帶大家領略傳統勞動民俗的魅力。在方特歡樂世界,體驗萬國風情、感受太空之旅、重返恐龍世紀,讓遊客不出國門游遍世界。
 
  5月4日,方特旅遊區共接待遊客2.8237萬人次,門票收入381.1995萬元。其中:方特歡樂世界接待遊客0.5979萬人次,門票收入80.7165萬元;方特夢幻王國接待遊客1.2933萬人次(含昨日夜場),門票收入174.5955萬元;方特東方神畫接待遊客0.9325萬人次,門票收入125.8875萬元。
 
方特東方神畫上演「五穀豐登」(蕪湖市文旅局供圖)
 
  安全為先 服務溫馨贏點贊
 
  據蕪湖新聞網報道,「五一」期間,丫山花海石林、馬仁奇峰等景區為遊客創造了一個安全、有序、和諧的旅遊環境!景區在遊客集中的售票處設置志願者服務崗,上山的各個路口設置諮詢服務點,為遊客提供信息諮詢、線路指引、景點介紹等溫馨服務。景區內的語音廣播倡導大家文明出遊、安全為先,未出現安全事故及遊客投訴,贏得遊客好評與點贊。
 
  假期最後一天,趁着晴好的天氣,蕪湖市民以家庭為單位,選擇到大浦鄉村世界感受陽光、花海和難得的休閑。遊客在景區內賞景,親近自然,享受難得的家庭聚會。該景區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略有回落,共接待遊客0.3654萬人次,門票收入11.6932萬元。
 
丫山名花似海奇石如林(丫山景區供圖)
 
  玫瑰谷新晉鄉村旅遊打卡點
 
  鄉村旅遊方面,景點各有看點,共接待遊客23.5萬人次。其中,珩琅山玫瑰谷松鼠萌寵樂園、天鵝湖濕地等頗受歡迎,應時綻放的玫瑰成為遊客的打卡點,全天接待遊客0.13萬人,門票收入3萬餘元。
 
  為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該景區增設了露營篝火,露天電影,夜間燈光展等活動,大大增強了遊客的體驗感。據了解,5月下旬,玫瑰谷的百畝花海綻放迎客,葡萄、桃子等多種蔬果將迎來採摘期。屆時,會為遊客帶來更多歡樂。
 
  此外,六郎濕地花海開展了釣龍蝦、釣魚、餵養彩色蠶寶寶活動,吸引了許多遊客參與其中。他們表示,這讓其找回了小時候農耕漁獲的快樂記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