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2019智慧服務峰會聚焦「AI+大健康」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智慧服務峰會媒體見面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5月14日上午,2019智慧服務峰會組委會在京向境內外媒體表示,由北京服務外包企業協會和北京市海淀服務貿易和服務外包企業協會共同主辦的「2019智慧服務峰會暨第七屆軟件與信息服務國際企業對接會」,將作為2019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的主題國際論壇於5月3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一層多功能C廳舉辦。
 
  北京服務外包企業協會會長鍾明博表示,一年一度的軟件與信息服務國際企業對接會已初步搭建起以軟件與信息服務業者為核心的國際交流平台,來自中國、美國、日本、印度、波蘭等國家及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地區的機構和企業已經成為平台發展的共同推動者。本屆峰會將重點聚焦「AI+大健康」領域,以促進科技創新為核心,藉助「大數據、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賦能大健康產業數字化轉型。
 
  據了解,峰會邀請了日本信息服務產業協會國際業務研究會、印度國家軟件與服務企業協會、菲律賓貿易投資中心和保諾科技、軟通動力、中科創達、春雨醫生、天智航醫療科技等國內眾多知名服務外包企業參加,並首次採取「會議+展覽」的方式,展示北京服務外包企業在醫療、養老、高端醫療器械等領域的最新成果,預期參會人員將達400人。
 
  生物製藥企業CRO模式在我國取得長足發展
 
  作為國內唯一一家美國CRO企業,保諾科技以其在大小分子發現和專利技術平台方面、大幅度加快客戶先導化合物發現項目進度方面的領先優勢,成為本屆京交會醫療健康產業CRO模式的代表性企業。
 
  保諾科技任麗女士向本報表示,「對於大多數製藥公司而言,部分或全部委託CRO公司是現代專業分工的必然選擇,因為這樣更專業、更有效、更易得結果、更易成功和降低成本。」
 
  「保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於2006年在北京中關村生命科學園創辦成立,並在早期加入了全球領先的美國PPD公司,後又加入美國Bridgewest企業集團(簡稱BBG)。」
 
  據任女士介紹,目前絕大多數生物製藥公司在研發能力方面面臨較大瓶頸,有的沒有研發團隊或力量薄弱,研發意識、理念、經驗、設施條件都比較缺乏,註冊能力、對法規和指南的要求了解不全,更不了解法規和指南以外的審評實踐,導致生物新葯研發緩慢。在這種情況下,專業從事藥品研發的合同研究組織(CRO,Contract Research Organization)與專業從事藥品註冊及各種法規符合事務的合同註冊組織(CRAO,Contract Regulatory Affairs Organization)應運而生。近年來國際國內製葯企業依託CRO進行新葯研發的規模不斷擴大,行業發展十分迅猛。
 
  「經過多年發展,保諾今天的新葯研發服務能力已深入臨床領域,並可為企業提供從靶標識別到Ⅲ期臨床的一體化藥物研發服務,並在備受關注的免疫腫瘤研發方面保持領先,確保了我們在全球藥物發現和開發服務供應商中處於領導地位。」 任女士表示。(林彬彬 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