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今日热点

中美貿易戰將利好香港服務外包業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北京服務外包企業協會會長鍾明博先生
 
  【香港商報網訊】中美貿易戰剛剛開打其影響便波及全球,尤其在服務外包領域,香港作為內地服務外包企業國際訂單的主要來源地之一,會否受到衝擊?對此,北京服務外包企業協會會長鍾明博先生在獨家回應本報詢問時表示,在中美貿易爭端持續發酵的背景下,香港將在此間發揮重要作用。
 
  鍾明博先生認為,「目前,內地服務外包企業的國際業務已經拓展到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美國、歐盟、中國香港、日本是最主要的國際業務來源地。未來,中美貿易摩擦如果持續加劇,國內企業獲取國際訂單的渠道極大可能轉向香港,這主要是由於目前服務外包領域相關企業間的依存度、信任度經過長期往來已經非常牢固,所以未來這些國際訂單極有可能為了繞過政府監管,採取借道香港向內地企業進行轉包,尤其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背景下,香港與內地服務外包領域的合作將會更加緊密,也為香港發展服務外包業提供了很好的契機。」(林彬彬 楊凌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