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千名國際鐵人爭鋒安徽黃山·太平湖

2019-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賽事在太平湖啟幕  孫志春 葛旭芳 張濤攝
 
  【香港商報網訊】5月26日,2019黃山·太平湖國際鐵人三項精英賽在安徽黃山區和黃山風景區舉行。早晨6:30分,伴隨着瓢潑大雨,來自中國、德國、荷蘭、澳大利亞等8個國家和地區1000餘名鐵人三項愛好者,在太平湖畔開啟了非凡的挑戰之旅。
 
黃山風景區的登山越野跑   孫志春 葛旭芳 張濤攝
 
  由於天氣原因,組委會充分考慮運動員安全,將原本103公里的賽程縮短為89.9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自行車73公里、山地跑15公里。運動員首先在寬闊清澈的太平湖中進行游泳,隨後開啟穿越竹海、桃林、徽派村莊的自行車征程,最後完成登山越野跑,在黃山西海飯店沖線。風景美麗且富有挑戰性的賽道令國內外鐵三愛好者心馳神往。
 
  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德國的Peter Wolkowicz以4小時25分29秒的成績榮獲男子組第一名;來自法國的Olivia Ghisoni以5小時7分43秒的成績榮獲女子組第一名。
 
男子組第一名Peter Wolkowicz抵達終點   孫志春 葛旭芳 張濤攝
 
  Peter  Wolkowicz說:「黃山是最有坡度、最有挑戰性的賽道。組織方管得非常的好,特別是遇到大雨的情況,他們很快就調整了賽道和安全管理,沒有任何一個階段,讓我感覺得不安全,志願者和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很好。今年,黃山風景沒辦法享受了,明年我還回來,希望遇到有太陽的一天,看到更漂亮的風景。」
 
選手穿越竹海、桃林、徽派村莊   孫志春 葛旭芳 張濤攝
 
  為籌辦好本次大賽,賽前景區針對極端天氣制定了應急預案,共投入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近200人,做好交通管理、游步道安志願服務,尤其是緊急救援和醫療救護等工作,確保運動員安全。(吳敏  葛旭芳 崔豔)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