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以愛助力航行 深強戒一所幫教促新生

2019-06-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廣東省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強制隔離戒毒所(以下簡稱「深圳一所」)開展了一次家屬開放日活動,30餘名戒毒人員家屬受邀走進戒毒場所,了解戒毒人員生活,感受戒治文化,以進一步發揮以親情助航的作用,做好親情幫教工作。
 
  當日下午2點30分,經過會見登記,並進行嚴格的安檢程序後,戒毒人員家屬分別進入各大隊戒治區開展座談,久別重逢,父親見到了許久未見的孩子,妻子眼含淚水輕輕啜泣,老母親抓著兒子的手有說不完的話,還有依依不捨揮動的雙手,道不盡的叮嚀囑咐……活動現場中,賴國強副所長仔細詢問了戒毒人員家屬的相關情況,對家屬們的到來表示了衷心的感謝,並表示強制隔離戒毒必須要構建所內外銜接一體化,既要內控,又要外疏,親人的支持與鼓勵是戒毒人員在所內安心戒治的強心針,是錯誤偏離的人生軌跡得以回歸的正確指引,持續開展親情幫教活動,不斷深挖親情幫教模式是該所後續開展延伸幫教工作的重要方向之一。
 
 
  座談結束後,家屬們先後參觀了戒毒人員宿舍、食堂、習藝車間等,家屬們一邊參觀一邊傾聽大隊民警對戒毒人員學習生活、戒毒康復、課堂教學、職業技能培訓等情況的介紹,並表示該所已有8名解戒人員在出所第一天已經和企業簽訂了就業協議,這是所內職業技能培訓開展的重要成果,要對戒毒人員在所內的戒治生活有信心,家屬們紛紛表示欣喜,由衷對所內戒治工作點贊。
 
  此次家屬開放日活動,是「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教育月的重要活動之一,不僅促使戒毒人員家屬增進對場所戒治生活的了解,修復和鞏固戒毒人員與親屬的家庭關係,更是以愛助力航行,進一步激發戒毒人員戒毒主動性,構建所內外幫教體系的重要橋樑。(余安之、甄月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