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機場自助值機設備辦理手續不用再區分航空公司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深圳機場部分自助值機設備近期面向各航空公司開放共享辦理。搭乘國內航空公司(除春秋航外)航班的旅客,均可在深圳機場航站樓出發大廳C島、F島的自助值機設備上辦理值機手續,無需再區分所購票航空公司,從而進一步方便旅客出行,提高手續辦理效率。
 
  據了解,以往旅客在深圳機場辦理自助值機時,需要先確定自己所購票的航空公司,再前往航空公司所在值機島的自助設備辦理自助值機手續。例如,乘坐南航航班的旅客只能在A島、B島辦理自助值機,乘坐深航、國航航班的旅客只能在G島、H島辦理自助值機,其他由深圳機場代理服務的航班只能在C島、F島辦理自助值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旅客乘機的便捷性。
 
  為方便旅客乘機手續辦理,深圳機場近日對機場地服所屬的42台國內自助值機設備進行了軟硬件升級,從而實現了對各航空公司開放共享辦理自助值機手續的功能。今後,除春秋航空的航班以外,乘坐其他國內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均可在深圳機場C島、F島的42台自助值機設備上辦理自助值機手續。
 
  近年來,深圳機場聚焦商務旅客居多的特點,瞄準該類旅客個性化需求,不斷優化創新服務,為旅客提供更加快捷、智能的出行體驗。目前,深圳機場自助值機比例已接近70%,「無紙化」乘機服務也已全面推行。下一步,深圳機場還將對自助值機軟件功能進一步升級,從而實現在自助值機設備上為旅客發送手機電子二維碼登機憑證的功能。旅客憑推送的電子二維碼即可替代原有紙質登機牌進行安檢登機,進一步優化旅客「無紙化」便捷乘機體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