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新橋智創城(暫定名)方案評審結果出爐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新橋智創城方案評審會和定標會召開。經主辦方綜合評定,由深圳市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怡境師有限公司聯合體的「無界城境·開源智橋」方案獲得一等獎,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MLA+國際建築規劃事務所聯合體的「創製雲橋」方案以及深圳市歐博工程設計顧問有限公司的「智谷生態城」方案獲得二等獎。
 
  據悉,新橋智創城(暫定名)即新橋東片區重點城市更新單元城市設計國際諮詢是由新橋東片區重點產業城市更新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深圳市寶安實業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此次方案評審會由9位評委(阿德里安·麥格雷戈、陳祖聲、費曉華、劉珩、林竹、拉胡爾·邁赫羅特拉、阿黛爾。 諾德。 桑多斯、石克全、袁奇峰)組成,由阿黛爾。 諾德。 桑多斯和劉珩擔任方案評審會評審組長。
 
  記者了解到,獲得一等獎的「無界城境·開源智橋」方案,提出了生態西行,城市活力東行,打造「兩帶三廊三極」的開放式「創新矩陣」結構。三條複合綠廊,既是傳統山水畫的留白,也是耦合藍綠生態、產城服務和公共活力的超級交互中樞。方案通過「山麓海綿、流動快網、智匯廊橋、垂疊聚落」四大創意,探討基地雨洪安全、客貨組織、在地化營城和工業上樓等重要議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