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安徽蕪湖打造長三角西物流樞紐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安徽外貿主樞紐港鳥瞰(皖江物流供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藍圖繪就,滬蘇浙皖協同合作,大動作頻出。日前,長三角物流一體化發展論壇暨智慧物流共生體峰會在安徽蕪湖舉行。該活動由安徽省物流協會主辦,由安徽共生物流、蕪湖宏春木業等6家單位共同承辦,共有400餘家企業參與。會上傳出消息稱,蕪湖正在着力打造長三角西物流樞紐。
 
  本次論壇上與會各方探討了多個議題,包括蕪湖物流業如何轉型升級更好地服務於本地製造流通企業、如何為當地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如何把蕪湖建設成為長三角西物流樞紐、如何更好實現長三角物流一體化發展等。
 
  據蕪湖日報、今日蕪湖等媒體報道,長三角西物流樞紐由物流樞紐平台、多式聯運平台、共生物流平台三個平台和產地物流中心、共同配送中心、共同銷售中心三個中心組合而成,未來將以數字化技術為紐帶,連接蕪湖30%以上和長三角10%以上的物流資源。
 
  按照相關規劃,長三角西物流樞紐致力於將蕪湖單純的交通區位優勢轉化為綜合性物流供應鏈服務優勢,真正實現蕪湖江海聯運新樞紐的城市新定位,提升整個蕪湖以及長三角實體企業的供應鏈競爭力,提高長三角向西覆蓋能力。
 
  2018年12月,國家發改委、交通部聯合印發《國家物流樞紐布局和建設規劃》,蕪湖成功入選港口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謀劃蕪湖長三角西物流樞紐和長江經濟帶+長三角多式聯運平台恰逢其時。作為國內知名的物流平台,共生物流交易額目前已達70多億元,為3000多企業用戶和10萬多司機提供物流互聯網服務。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