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內首款量子計算在線教育APP上線

2019-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源量子教育雲平台移動版APP

 

  【香港商報網訊】打開手機,動動指尖,即可在線學習量子計算課程,用戶隨時隨地盡享便捷服務。此間,從合肥高新區管委會獲悉,繼web版量子教育雲平台後,合肥本源量子計算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全新移動版量子計算在線教育APP——本源溯知近日上線。

 
  這款APP具有「靈活使用、專業高效」等特點,集合了本源量子不斷更新的量子計算課程,整合項目檢測、講義下載等功能,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款專業的量子計算在線教育APP。
 
  自主研發 助力國家量子教育佈局
 
  自2019年4月推出量子教育雲平台後,本源持續發力量子教育領域,於近期發佈量子計算在線教育APP本源溯知。
 
  本源溯知APP內集合的量子計算系列課程全部由本源量子教育團隊自主研發,擁有完全知識產權。
 
  據悉,本源量子已在量子教育板塊布局多項產品。本源溯知APP將與本源量子教育雲平台、量子學習機、量子計算教材一同構成完整的量子教育產品圖譜,同包括微軟在內的多家國外知名企業在量子教育領域展開競爭。
 
  「我們期望未來採用中國的量子語言,編寫中國的量子應用程序,實現中國的量子計算。」本源量子首席科學家郭國平介紹說,此舉旨在幫助量子計算從業者、愛好者們構建一個完整的量子計算知識研究框架,建立量子軟硬件操作程序的教育教學,助力更多人投身量子研究,「為中國量子大廈的建成添磚加瓦」。
 
  豐富課程 移動學習需求一網打盡
 
  本源溯知APP打破了只能在web端登錄的限制,它同時支持雲端同步功能,在等公交、吃飯的間隙,都可以隨時拿起手機「上課」。
 
  其內部集合了全套量子計算系列課程,全部限時免費開放,從基礎板塊到Shor算法,共七大章節內容可供學員選擇學習。
 
  同時支持項目檢測和講義下載功能,用戶可根據自身的學習習慣選擇學習方式,APP內還接入了本源量子互動論壇,實現試題+視頻+講義+討論交流一體化,將用戶的移動學習需求一網打盡。
 
  優勢多多 全國產量子課程更適合中國用戶
 
  本源溯知APP內內置的量子計算系列教程包括基本概念、量子計算基礎與量子云、量子編程工具、QAOA算法、Shor算法、量子計算機硬件簡介、中科大量子算法節選七大部分,內容涵蓋全面。
 
  不僅在時間上比微軟推出的同類型課程早了三個多月,且課程模式更適合國人思維,全部由中文授課,且免費開放全部章節,這與外國發佈的其他幾款量子計算課程有着明顯區別。
 
  目前,本源溯知APP已正式上架多個應用市場,隨着其下載使用量的不斷提升,量子教育課程依賴進口的局面或將改善。(張宇 柏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