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时政要闻

最高補助1000萬元 深圳福田率先出台社會投資停車設施補助政策

2019-08-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停車位緊張是深圳市社會難點。近日,深圳市福田區在全市率先出台社會投資停車設施補助政策,撬動社會資本積极參与停車設施建設。目前,已建成16個社會資本投資的立體停車設施項目,增加車位近2000個。
 
  據福田區發改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福田區有停車泊位32.56萬個,停車泊位密度為0.57萬個/平方公里,為各建成區平均密度的2.7倍。工作日,福田區近40%的停車場處於超飽和狀態,停車位非常緊張,停車矛盾日益凸顯。
 
  據介紹,除了通過政府投資建設一批公共停車場,福田區通過出台補助政策激發社會資本建設停車設施的活力。根據日前印發的《福田區社會資本建設停車設施投資補助實施細則(試行)》,以項目投資40%給予機械式立體停車設施每個車位最高3萬元、立體停車建築物每個車位最高5萬元支持,單個項目補助總額最高可達1000萬元。
 
  可享受補貼的停車設施主要包括立體停車建築物和機械式立體停車設施兩大類。其中立體停車建築物分為地上停車建築和地下停車建築兩種類型,分別按20000元/泊位和50000元/泊位的標準予以補助。
 
  此外,福田區發揮政府投資引領作用,加強公共資源配套,在公園建設、老舊小區改造中已有22個公共配套項目嵌入公共停車場建設內容,並綜合考慮人口密度、擁車水平、公共交通便捷水平等多項指標,及時規劃推動項目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