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暖哇科技完成紅杉中國領投億元天使輪投資

2019-08-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隨着近年來商業健康險市場迅猛發展,圍繞該領域的保險科技創新企業也逐漸受到市場關注。近日,健康險科技企業暖哇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億元天使輪融資,由紅杉中國領投,寬平資本跟投。紅杉資本中國基金董事總經理翟佳表示,「眾安在健康險互聯網運營方面一直處於行業領先地位。暖哇作為獨立運營的公司,承載了眾安在健康險運營和技術能力上的多年積澱。在理賠和風控領域,我們更看到團隊的專業能力和技術實力。盧旻在保險和科技領域有着豐富的積澱,我們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暖哇科技能為健康險行業創造出有價值的一體化的閉環服務,引領行業發展。」
 
  科技打造一體化健康險服務閉環
 
  據了解, 暖哇科技是保險科技領軍企業眾安保險在大健康領域的重要佈局,於2018年10月成立, 致力於深度融合醫療生態與健康保險,逐步打通醫療數據信息壁壘,針對健康險風控能力弱、理賠服務體驗差、產品高度同質化,精準流量導入難等痛點,暖哇科技以數字化能力為基礎,為保險公司及互聯網平台提供健康險服務閉環,涵蓋產品定製服務、風控、理賠服務、系統服務等一體化的健康保險解決方案。
 
  眾安保險CEO及眾安科技執行董事姜興表示:眾安自成立以來就以「保險+科技」雙引擎驅動,專註於應用新技術重塑保險價值鏈,而健康險一直是核心發力點。希望暖哇科技獨立發展後,可以承載眾安在健康險飛速發展歷史中積累的技術能力和寶貴經驗,為行業發展創造價值。
 
  「自成立以來,暖哇科技就希望以數字化科技賦能健康保險價值鏈。在助力眾安健康險數字化升級的過程,我們驗證、沉澱了一整套的生態科技能力。在不斷實現自身能力進化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助力到整個健康險行業的數字化轉型和降本增效。紅杉和寬平的投資將賦予暖哇科技更寬廣的行業服務視角和能力。」暖哇科技CEO盧旻表示。
 
  盧旻認為,不斷建設醫療數據的「高速通路」是健康險行業突破的基石,在此基礎之上將生態與技術、風控和服務等專業能力進行一體化整合,為健康險行業提供閉環式、菜單式的服務能力才是行業發展的核心需要。融資後,暖哇科技將進一步完善醫療數據網絡,加強健康領域的專業縱深,為行業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生態和更豐富的能力。
 
  以技術能力解決賠付和風控難題
 
  近幾年來,健康險正逐漸成為行業增長最快的險種之一。2019年1-6月,健康險原保費收入同比增長32%。但與此同時,健康險賠款增速開始超出保費增幅,在同一時段達到了37%的同比增長。對賠付和風控的能力提升迫在眉睫。一方面,商保公司很難有效控制患者帶病投保、不合理用藥、過度診療等行為。另一方面,商保機構無法系統對疾病發生率、醫療費用支出率等信息進行研究,亦無法滿足用戶個性化、差異化的健康保障和服務需求。這些正是暖哇科技探索和實踐的主要方向:運用尖端科技將數據生態與傳統服務揉合,在健康險各個環節實現服務提升。
 
  暖哇科技引入自然語言處理等新型AI技術,整合各地區以及眾多醫院的醫療規則,形成以疾病為中心,輻射藥品、診療、材料、手術等方面的醫療知識圖譜;同時,暖哇科技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和深度神經網絡等機器學習算法,在多個環節實現保險及醫療信息的自動化拆解和認知,大幅減少人工干預成本。隨着一系列數字化科技能力的落地,結合豐富的醫療生態,暖哇科技的產品正在實現持續提升:其MDP平台已幫助客戶實現15%以上理賠案例的數字化和自動化處理,理賠款最快可在3分鐘內到賬。在風控環節,暖哇科技已經形成從投保前到理賠後期的完整風控服務體系。目前,該風控系統已幫助客戶實現明顯的減損效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