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图片新闻

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江西斬獲「兩金一銀」

2019-09-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9月3日,江西省人社廳召開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江西獲獎選手媒體見面會,在8月22日-27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辦的的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中,由江西省選派的3名選手參加了電氣裝置、水處理技術、飛機維修等3個項目的角逐,斬獲2枚金牌、1枚銀牌,金牌數佔中國金牌總數的12.5%,位列金牌榜全國第2位。
 
  
媒體見面會現場
 
  江西省電子信息技師學院學生肖星星、江西環境工程職業學院教師曾璐鋒,代表中國國家隊在電氣裝置和水處理技術項目中經過近5天的奮力角逐,斬獲2枚金牌;江西洪都航空工業集團試飛站職工葉鍾盛獲得飛機維修項目的銀牌。
 
 
肖星星獲得世界技能大賽電氣裝置項目金牌登上領獎台
 
  據悉,本屆世界技能大賽由來自世界技能組織69個國家和地區的1355名選手在六大領域56個比賽項目中開展競技。人社部組建的中國代表團共派出63名選手參加全部56個項目的比賽,共獲得了16塊金牌、14塊銀牌、5塊銅牌和17個優勝獎,再次榮登金牌榜、獎牌榜、團體總分世界第一。
 
 
大賽現場曾璐鋒選手正在進行水處理技術項目的比拼
 
大賽現場葉鍾盛(右一)和教練員及翻譯 
 
  據了解,今年11月份,江西省人社廳將啟動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江西選拔賽和省級一類競賽「江西省贛鄱工匠賽」,為在2021年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選拔最優秀的參賽選手。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