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振興民族醫藥 江西匯仁堅定走出高品質鑄造之路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9月20日,「匯仁高品質鑄造之路」——全國重點媒體匯仁行採訪團來走進位於江西小藍經濟開發區的江西匯仁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廠,聚焦這家專註於高檔調理滋補品類中成藥的生產企業的高品質鑄造之路。
 
 
  憑藉「匯仁腎寶片」等響徹業內的優質名片,匯仁葯業奠定了在中成藥行業的地位。中醫藥是江西的傳統優勢產業,隨着「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推進,江西的中醫藥產業發展正進入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秉承專業精神,集聚各方資源,成就了匯仁葯業獨特的行業優勢。匯仁葯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公司主要從事片劑、膠囊劑、顆粒劑、口服液、合劑、丸劑等調理滋補類高檔中藥的生產和銷售。主要產品有國家「863計劃」發明專利的中藥「腎寶片」、女金膠囊、國家六類新葯解毒痤瘡丸等核心產品。
 
  秉承匠心研發創新
 
  對傳統中藥材供給模式進行大膽創新與變革,並於2017年開始實施《中藥高品質鑄造工程》,目前該公司共取得藥品批准文號119個,其中腎寶片為國家二級中藥保護品種,另擁有獨家品種11個、新藥品種14個,入選《國家醫保目錄》的品種69個。
 
 
  據了解,匯仁葯業長期以來與中國中醫科學院、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中國中藥協會、江西省林業科學院、江西中醫藥大學等科研院所開展技術合作。通過化學成分指紋圖譜技術、分子生物學技術、生物活性測定技術等先進科技手段,針對中藥材和飲片的不同品種、規格、產地、炮製方法等影響中藥材品質要素,開展了系統且全面的研究,從而更好地保障了產品的安全、有效、穩定、均一。
 
 
  「高品質鑄造之路,正是全體匯仁人孜孜以求的發展道路」,匯仁葯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參與制定7項國家標準,近年企業申請專利近200件,目前已取得有效專利112件,其中發明專利78件。此外,公司合法擁有商標近150項,其中「匯仁」商標被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江西省著名商標。公司歷年承擔的國家級、省、市級科技項目共計近50餘項,其中國家級項目十餘項。
 
  傳統製藥邁向智能製造
 
  早在2014年匯仁公司即啟動《中藥材基地化供應戰略》,始終堅持「去市場化→產地化→基地化」的實施路徑,並從道地性篩選、基源確定、種植管理、採收採集、產地初加工、包裝儲運六維度開展全過程質量控制,制定技術標準體系、教育培訓體系。
 
 
  在生產過程中,匯仁引入國內外先進高精機械設備和智能化設備,最大程度地提升生產效率,減少人工干預。「匯仁憑藉多年的製造經驗,打造了匯仁腎寶片這樣一個知名的行業領先品牌,同時也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生產鏈條。」匯仁葯業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在生產過程中,既有嚴格遵照中藥古法的生產環節,也有結合現代高新科技的製取工藝。在中藥古法環節,原料按照標準比重,投入鍋爐同步使用水或酒精進行煎煮,在過程中嚴格控制水溫、濕度,確保產品濃度與純度。
 
  匯仁葯業內部成立了由理化組、微生物實驗組、儀器組組成的品控部,通過生物活性測定技術、分子生物學技術、化學成分指紋圖譜技術等先進科技手段,對原材料的種源、品類、炮製等進行鑒別,保障藥材的品質。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