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宣傳標語徵集啟事

2019-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類保護區,這裡是白鶴、東方白鸛等珍稀瀕危候鳥的越冬棲息地,每年從全世界各地遷徙到鄱陽湖越冬的候鳥數量多達60-70萬隻,地球上98%以上的白鶴都會來這裡越冬棲息,被譽為「候鳥天堂」。
 
  「濕地滋潤贛鄱,候鳥連通世界」,鄱陽湖是江西人民的鄱陽湖,也是中國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鄱陽湖。2019年12月6日至10日,江西省將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現面向社會開展鄱陽湖國際觀鳥周主題宣傳標語徵集活動。
 
  一、作品要求
 
  1.主題宣傳標語14個字以內,內容需積極向上,體現時代要求,展示鄱陽湖獨特的地域文化、歷史文化內涵及時代特徵,充分體現鄱陽湖作為「候鳥天堂」「珍禽王國」的重要地位和「同在藍天下,人鳥共家園」的重要作用。
 
  2.簡潔押韻、易於記憶、特色鮮明、文字精鍊和朗朗上口,具有較強的傳播力、吸引力和感染力,能適用於各類媒介和廣泛傳播,符合國家有關法規和社會主流價值觀。
 
  3.作品需為原創,不得侵犯任何知識產權,一經發現,將取消其資格,所有因此而引發的法律責任由投稿者承擔。
 
  二、徵集時間
 
  2019年9月19日至2019年10月15日。
 
  三、投稿方式
 
  1.投稿人可採取電子投稿或紙質投稿的方式參與徵集活動。
 
  2.電子郵件標題為: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宣傳標語徵集+作者姓名。並在設計稿中註明作者姓名、詳細通訊地址和聯繫電話等信息。
 
  3.聯繫地址和方式。請於活動截止前,將宣傳標語發至534154569@QQ.com;郵寄紙質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紅谷灘新區贛江南大道2688號江西省林業局信息宣傳中心,郵編:330000。聯繫人:張博文0791-85269968。
 
  四、評選方式及獎金設置
 
  1、截稿後,江西省林業局將成立評選專家組,組織專家對收到的宣傳標語進行評選,確定獲獎作品。
 
  2、此次主題宣傳標語徵集設立一等獎1名獎勵人民幣3000元;二等獎2名各獎勵人民幣2000元;三等獎3名各獎勵人民幣1000元,優秀獎20名各獎勵人民幣300元,並對入選獲獎宣傳標語頒發榮譽證書。
 
  3、中標作品將作為鄱陽湖國際觀鳥周宣傳標語使用。
 
  五、活動聲明
 
  1.本次活動選出的作品的版權和使用權歸徵集者,並有權決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有權將其用於相關活動,畫冊等,且不再支付創作者費用;
 
  2.超過投稿截止時間不具有應徵資格;
 
  3.宣傳標語的評選結果將在江西林業網和江西林業微信公眾號公布;
 
  4、本次徵集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江西省林業局信息宣傳中心所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