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第五屆中國人工智能大會集中簽約450億24項目

2019-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2日,第五屆中國人工智能大會集中簽約儀式在青島膠州舉行。據悉,本次集中簽約項目共24個,投資總額450.6億元人民幣,涵蓋了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製造、芯片研發與應用、大數據技術與應用等。包括投資150億元人民幣的華潤中科人工智能產業基金項目、投資104.7億元人民幣蘇州谷溪CIS感光芯片先進封裝模組製造項目、投資21億元人民幣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旭彤智能感知及物聯網產業園項目等。
 
  其中,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旭彤智能感知及物聯網產業園項目,定位為智能硬件創新園區暨新一代高科技智能傳感器創新產業集聚區,圍繞核心智能硬件的研發、生產,形成北方科技含量高、專業人才集聚度高的產業研發高地;湖南大學青島人工智能產業技術研究院項目,主要開展機器人和智能裝備相關技術研發、產品研製、系統集成與推廣應用等。
 
  隨着簽約項目的落地,青島下一步將聯合開展人工智能教育培訓,構建集規模化創業培訓、投資孵化和經營為一體的人工智能科技應用服務體系,打造國內人工智能應用場景最豐富的城市,大力發展創業風險投資,加快制定實施新一代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的支持政策。(齊薇然 劉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