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今日热点

鄭州發佈軟件小鎮建設規劃

2019-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彬 報導:9月25日上午,在2019數字經濟峰會暨河南智能產業生態建設國際交流會開幕式上,鄭州市市長王新偉發佈軟件小鎮建設規劃,舉行軟件小鎮首批入駐企業簽約儀式。華為、南威、印度國家信息技術學院(NIIT)、軟通動力等一批龍頭企業簽訂軟件小鎮入駐協議。
 
軟件小鎮首批入駐企業簽約儀式
 
  2017年2月,河南省確立鄭東新區智慧島為國家大數據(河南)綜合試驗區的核心區,引領全省大數據產業發展。鄭州市提出了「東部要強起來」,把發展高科技產業、聚集高科技人才作為戰略方向,發揮好在全市的引領帶動作用。鄭州市自5月1日起利用四個月時間做概念性規劃,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組建專班,加快推進軟件小鎮規劃設計工作,用時2個月,完成了城市設計方案及評審工作,年底開工建設,2021年建成入駐。
 
  鄭州市以國際性戰略企業為帶動、全生態產業發展為支撐,加快推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在鄭東新區智慧島已經吸引集聚了華為雲運營創新服務中心、華為軟件開發雲創新中心、阿里全生態體系中原總部、海康威視中原區域研發與運營總部、軟通智慧區域總部、諾基亞全球交付中心、南威集團中原區域總部、APUS全球第二總部等領軍企業和中科院計算所大數據研究院、北京大學大數據分析與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鄭州數字創新中心等9家國家級科研院所,以及12個院士工作站和6家省級研發平台。在此基礎上,軟件小鎮加快布局軟件信息服務業新興領域,重點跟蹤洽談華為、阿里、海康威視、軟通、紫光、新華三、浪潮等企業的生態聯盟企業,着力構建以需求為牽引,以創新應用為抓手,產業鏈、服務鏈、創新鏈高效銜接的發展格局。目前,華為、南威、印度國家信息技術學院(NIIT)、軟通動力等一批龍頭企業已明確表示入駐軟件小鎮。其中,華為已經布局了中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計劃將鯤鵬計算產業生態落地軟件小鎮,剛才楊瑞凱老總已經做了彙報,梳理了近百家鯤鵬產業上下游企業,引進6400名研發人員。軟通計劃建設軟通動力研發中心項目,引進5000名研發人員。
 
  下一步,鄭州將按照「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城市數字化」的工作思路,以國家大數據(河南)綜合試驗區核心區-智慧島建設為引領,以科學谷軟件小鎮、雲湖智慧城、白沙大數據產業園為重點,充分發揮鄭州國際交通樞紐優勢,立足龐大的市場資源優勢和強大人力資源優勢,大力培育發展數字經濟,以數字經濟賦能農業、工業等傳統行業,以信息化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着力打造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數字經濟發展高地,助推鄭州國家中心城市高質量建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