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田街道市容環境再提升為「創文」加分

2019-10-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並迎接即將到來的「創文」檢查,深圳市坪山區龍田街道黨工委書記劉玉紅,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潘洪斌等多位街道領導,在國慶期間部署、檢查、指導轄區城市管理工作,使轄區市容環境總體工作進一步提升。
 
 
  在街道領導的指導下,城管辦在國慶到來之際對城中村綜合治理等各項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動態監管,做到安全無事故,文明「零」投訴。首先,在工程監理單位嚴格監管下,工程施工單位完善安全、文明責任制,落實安全責任人和文明管理員;其次,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方針,加強安全教育和宣傳工作,重點控制施工人員的不安全行為、設備設施的不安全狀態、作業環境的不安全因素以及管理上的不安全缺陷,把不安全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同時,加強施工現場管理,堅持「三不放過」、「工前交底和工後講評」等制度,嚴格按照規範和程序施工。
 
 
  據統計,龍田街道執法隊國慶期間共出動執法人員95人次,執法車輛30車次,依法處理亂擺賣157宗,佔道亂堆放18宗,超門線經營34宗,整治非法廣告(橫幅廣告、燈箱廣告等)28宗,處理亂掛曬24宗,妥善處理市民投訴2宗,處理數字化案件82宗,依法處理非法種植3宗,非法養殖1宗,亂搭建1宗。街道城管辦聯合垃圾分類宣傳單位,出動144人次,在城中村(物業小區)張貼督導預約海報12張,採取日常巡查與夜間督導相結合的模式,每晚7點至9點定時定點督導,引導居民正確投放生活垃圾。(焦家志 黃志翔)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