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涉外律師領軍/後備人才首期美國境外培訓班順利啟航並共慶新中國70周年華誕

2019-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日6時10分,首都天安門廣場的五星紅旗與太陽一同升起。同一時刻,大洋彼岸的美國華盛頓聯邦最高法院門前,來自深圳市涉外律師領軍/後備人才首期境外培訓班的全體成員簇擁著鮮豔的五星紅旗,為祖國母親祝福、點贊!
 
 
  大洋彼岸舉辦新中國70周年慶祝活動
 
  當天晚上,在結束一天的緊張培訓後,培訓班還進行了祝福新中國70周年華誕的慶祝活動,組織全體學員一同懸掛國旗、唱國歌,並通過電腦收看國慶閱兵式現場直播的激動場面。全體人員個個精神飽滿、激情澎湃。雖遠在國外,卻不能阻隔與祖國同呼吸、與國人共用榮光的激動心情,22顆紅心與祖國母親同在,為母親祝福!學員們以實際行動,回報祖國的期望與信任,展示了深圳律師自信、奮發、擔當的精神風貌!
 
 
  後備人才代表團共22人
 
  本次深圳律師涉外律師領軍/後備人才代表團共22人,於當地時間9月28日(週六)晚11時抵達美國首都華盛頓。代表團由深圳市律師協會韓俊副會長帶隊並擔任團長,國際與港澳臺委員會主任高文傑擔任副團長,全體人員均為經過嚴格選拔的深圳涉外律師領軍/後備人才庫成員。
 
 
  舉辦為期25天的系統培訓
 
  全體領軍/後備人才將參加由美國國際法學院(International Law Institute, ILI)舉辦的為期25天的以國際投資和跨境爭端解決機制為主題的系統培訓,並與當地法律界從業多年的律師、政府官員及學者展開充分的交流和座談,開展各類實地參訪、考察,旁聽庭審和聽證會等活動,包括聯邦最高法院、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及美國頂尖律師事務所等。
 
  9月30日開課當天,培訓班即召開了第一次全體班會,再次對課程安排、在美期間學習和生活的注意事項、紀律等方面作了進一步強調和要求,對班委會成員的分工和職責再次予以明確和安排,以確保整個培訓順利進行並實現預期目標。
 
 
  深圳市政府重視此次培訓
 
  10月1日下午課程結束後,培訓班又舉行了階段小結會議,韓俊團長向學員傳達了深圳市委、市政府領導及深圳市司法局領導對全體學員的親切問候及關心,對學員們迅速融入團隊、刻苦學習、積極參與集體活動的情況進行了點評,對培訓班開課以來的優秀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和鼓勵,認真收集了學員們兩天以來對課程設置、授課內容、交流形式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並積極與ILI進行了及時回饋與溝通。
 
  培養深圳未來涉外律師人才
 
  截至10月4日的第一周,培訓班完成了美國法律體系、國際貿易法律體系和海關議題及區域貿易協定、特朗普政府自貿協定安排、反補貼、反傾銷、非關稅壁壘、美中貿易關係、知識產權、跨境並購等課題,並於10月3日組織學員旁聽了在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舉行的一場反傾銷聽證會。
 
  未來三周,全體領軍人才還將繼續就跨境投資、國際仲裁、國際調解等方面的課題,進行深入的研究和學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