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廣州有軌電車以剪紙藝術講述着羊城70年變遷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由廣州有軌電車公司聯合廣美附中AIP國際藝術課程師生,共同創作的「70變遷 剪影羊城」主題列車21日正式在廣州亮相,身穿紅色和藍色傳統剪紙圖案外衣的有軌電車,行駛在「最美7.7公里」,以其獨特的方式講述着羊城變遷的故事。
 
 
  此列主題列車整車外部紅藍色剪紙圖案相交輝映,其中,第一節車身以黃包車、舊畫報等元素呈現解放前的生活場景;第二節車身以老巴士、老式單車、老式郵票等元素呈現解放初期的生活場景;第三節車身以老式公交電車、舊款服飾等呈現改革開放初期的場景;第四節車身以現代有軌電車、廣州塔、五羊雕塑等元素呈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新廣州場景。據工作人員介紹,該車以不同時代廣州的特色建築、木棉花、紙製品、出行方式和中國傳統剪紙文化串起整列有軌電車,展現廣州不斷發展繁榮的風貌,剪紙風格的紋樣則代表了對古典藝術的保留與傳承。
 
 
  據悉,為了完成主題列車的創作,廣美附中AIP國際藝術課程開設城市公共藝術專項課程,並由師生們共同完成了12組優秀設計方案,本次上線的主題列車僅為其中一幅優秀作品。
 
  除了列車外車身獨具匠心的設計創作,廣美附中AIP國際藝術課程的師生們還創作了系列藝術作品,在有軌電車琶醍站呈現,將廣州有軌電車打造成為公共藝術長廊,供市民欣賞。
 
 
  今後,廣州有軌電車還將陸續開展一系列的服務升級和跨界合作,為市民提供更溫馨、更貼心的交通運輸服務和配套增值服務,讓軌道交通更好地服務市民生活,讓城市文化更好地融入市民生活。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