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樟樹中藥質量第三方檢驗檢測中心掛牌

2019-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0月22日上午,中國葯都·中藥質量第三方檢驗檢測中心暨中藥固體製劑製造技術國家工程研究中心樟樹分中心揭牌儀式,在江西樟樹舉行。來自省、宜春市、樟樹市各職能部門及企業代表近100人參加揭牌儀式,並現場參觀華星檢測公司。
 

揭牌仪式现场
 
  樟樹葯業源遠流長,中藥材貿易、加工炮製技藝獨具一格,成為南北藥材集散和加工炮製中心,享有「葯不到樟樹不齊,葯不過樟樹不靈」的盛譽,是享譽海內外的「中國葯都」。近年來,該市高度重視中藥質量,為解決中藥材源頭檢驗難、檢驗慢,中藥質量難以保障等問題,樟樹市政府與華星檢測公司於2018年9月簽署招商引資項目合作協議,合力開展中藥質量提升行動,建設企業公共服務平台,打造「中國葯都·中藥質量第三方檢驗檢測中心」,進一步提高企業和社會群體中藥檢測的時效性,降低企業運營成本,完善企業內檢制度。
 
  據悉,華星檢測公司擁有博士生導師4人,博士、研究生及本科以上專業人才30餘人,技術力量雄厚。該項目總投資1.08億元,購置一批國內外一流檢驗檢測儀器,建有光譜室、色譜室、有機室、無機室、高溫室、標樣室、稱量微生物室、動物室、感官室、樣品處理室、樣品儲藏室、綜合實驗室等13個功能間,可開展重金屬、微量元素、微生物、真菌黴素、非法添加劑、含量測定、農藥殘留、獸葯殘留等類別的檢測檢驗服務檢測項目,完全覆蓋市場需求,並可出具權威檢測結果及數據報告。目前,該項目已正式運營,9月已通過省級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證,預計年底進行國家級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證,屆時可開展出口檢測業務。
 
  「項目建成後,可開展中藥材、中藥飲片及中成藥、保健品、食品、衛妝、消殺品等的質量檢驗檢測,檢驗檢測服務項目達500項以上,項目填補全省中藥第三方檢測空白,成為省內外企業公共服務平台。」華星檢測公司董事長彭旻介紹說。樟樹中藥質量第三方檢驗檢測中心的正式掛牌成立,標誌着樟樹市已圓滿完成整個中醫藥產業鏈服務體系中的重要環節,對推進樟樹全產業鏈規範化、標準化、現代化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