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樟樹葯交會】第50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開幕

2019-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全國名老中醫把脈問診,為廣大市民提供健康諮詢;中藥炮製葯工登台比拼,展示中藥炮製的精湛技藝……10月16日,江西省樟樹市岐黃小鎮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樟樹第50屆全國藥材藥品交易會在此拉開帷幕。江西省委書記劉奇,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出席開幕式,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中國中藥協會會長房書亭,韓國堤川市政府副市長李京泰,宜春市委書記顏贛輝分別到會講話。開幕式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忠瓊主持。
 
 
  開幕當天成交額達100億元
 
  樟樹葯交會是1958年經國務院批准的全國葯交會。本屆葯交會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國中藥協會主辦,宜春市人民政府和樟樹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大會以「發展樟樹中醫藥,振興中國葯都,弘揚中華醫藥,促進人類健康」為目標,突出「傳承·創新·合作·共贏」的主題,在為期三天的會展中安排了經濟貿易、宜春中醫藥博覽會、學術交流、行業培訓、文化宣傳五大板塊,包括專業交易會展、2019年江西(宜春·樟樹)醫藥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中國中藥材種植聯盟高峰論壇等18項活動,吸引了全國各地的6000餘家醫藥廠商參會參展,參展品種超2.6萬個,僅開幕式當天成交額就達100億元。
 
 
  據了解,本屆葯交會中醫藥主題突出,涵蓋了中醫藥文化傳播、中藥材交流貿易、中醫藥發展成果展示、中醫藥科技項目對接、中醫藥學術交流等各個方面。在江西省「振興杯」(中藥炮製)職業技能大賽現場,來自全省各地的150多名葯工同台競技,展現了高超的中藥材炮製技藝;在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上,圍繞創新藥物、中藥飲片炮製、中藥材種植等技術領域,面向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徵集到最新科技成果642項,實現技術對接332次;中國葯都·樟樹中醫藥文化臨展活動中,追溯樟樹中醫藥千年發展軌跡,以動畫、文物展覽等多種仿真手法,展開了一場中醫藥文化之旅,為參會代表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
 
  名家齊聚論劍中醫藥發展
 
  本屆葯交會還舉辦一系列中醫藥學術交流研討活動,包括全國中藥材產業大會、中國葯都「探索國醫國葯振興發展之路」主題論壇等,邀請了包括黃璐琦、陳芬兒在內的多位全國中醫藥界的知名院士、專家,共同研究探討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的思路與策略,旨在幫助企業家們認清中醫藥產業發展形勢,釐清發展思路,提振發展信心。
 
 
  宜春中醫藥博覽會是本屆葯交會的新增板塊,包括了宜春中醫藥發展成果展、中國中藥材種植產業聯盟高峰論壇、葯都論壇·2019中國(宜春)中醫藥發展大會,全國名老中醫高峰論壇暨義診活動等分項活動,集焦宜春各地中醫藥特色,圍繞中藥材種植、中醫藥工業、中醫藥商貿物流、中醫藥文化旅遊、中醫藥事業等五個方面,全景式展示了宜春中醫藥發展成就和獨特的中醫藥文化魅力。
 
  「中國葯都」的千億產業騰飛夢
 
  此外,大會期間,組委會打假組加大巡查力度,每天不間斷對會展中心展位、外圍攤位、中藥材店鋪和保健品經營門店進行巡查,重點打擊假冒偽劣藥材、藥品、保健品生產銷售行為,確保藥材藥品交易安全,維護「中國葯都」的品牌聲譽。
 
  道傳千載,葯韻天成。樟樹是「中國葯都」,享有「葯不到樟樹不齊,葯不過樟樹不靈」的盛譽。近年來,該市始終把中醫藥產業作為首位產業來打造,全力推進「中國葯都」振興工程,不斷擴大中藥材種植面積,突出醫藥產業項目招商,壯大醫藥產業集群,着力打造千億產業,重振千年葯都雄風。目前,全市醫藥產業集群營業收入已超800億元,有醫藥企業245家,中藥材種植面積達39萬畝,種植面積在全省縣(市、區)排名首位。今年1—9月,全市醫藥產業集群營業收入610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