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南昌(向塘)中歐班列九個月突破百列

2019-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30日上午8時58分,隨着一聲鳴笛,滿載着中國製造的服裝、鞋帽、家電、汽車配件等貨物共計90個標箱、貨值約500萬美金的X8218次南昌(向塘)中歐班列,從江西南昌向塘鐵路口岸開出,駛向莫斯科。這是2019年南昌(向塘)中歐班列到發的第100列班列,標誌着南昌(向塘)中歐班列提前3個月完成年度100列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南昌(向塘)中歐班列開行速度不斷提升,輻射範圍雙向擴大,貨源品類不斷豐富。南昌(向塘)中歐班列開行頻率從最初開行時一至兩周1列至今年每周圖定發送3列,開行線路在最初的南昌至荷蘭鹿特丹基礎上,先後又開行南昌至越南河內、俄羅斯莫斯科、白俄羅斯明斯克、白俄羅斯奧爾沙等5條國際直達班列,貨源輻射範圍覆蓋江西及周邊浙江、廣東、江蘇、福建、上海等地區,服務出口企業1200餘家。今年截至9月底,南昌(向塘)中歐班列累計到發8656標箱,同比增長485%;進出貨物總值為3.12億美元,同比增長448%。(操端晶 胡雪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