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首批越冬候鳥抵達鄱陽湖

2019-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3日下午14時40分,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昌保護監測站工作人員在當地馬影湖開展日常巡護監測時,首次監測到越冬大雁(豆雁)27隻,與今夏留守的冬候鳥——17隻大雁家族成員(4隻白額雁、1隻小白額雁、1隻斑頭雁、11隻豆雁)如期相約。
 
 
 
 

  這是今秋以來鄱陽湖保護區在鄱陽湖範圍內監測到的首批越冬候鳥。根據鄱陽湖保護區監測記錄顯示,從2013年至今,連續7年首批越冬候鳥抵達鄱陽湖的第一站都是都昌縣馬影湖,今年首批越冬候鳥抵達鄱陽湖時間比去年提前了5天。大雁的到來,率先拉開了鄱陽湖候鳥越冬序幕,標誌着鄱陽湖開始進入候鳥越冬季節,將陸續迎來各類越冬候鳥。目前,鄱陽湖保護區正在緊鑼密鼓地加強日常巡護排查和監測工作,全面做好迎接越冬候鳥「大軍」的準備,確保越冬珍禽在鄱陽湖安全棲息、越冬。(操端晶 都昌保護監測站羅輝)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