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安遠舉辦2019贛州市客家文化暨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

2019-09-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9月27日,以「壯麗70年,靚麗三百山」為主題的2019贛州市客家文化暨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在安遠縣三百山遊客集散中心開幕。贛州市旅遊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人,兄弟縣(市、區)領導、文旅部門負責人,涉旅企業、港粵閩旅遊機構負責人,安遠縣四套班子及人武部領導、法檢兩長和各界人士,中央、省、市有關媒體記者,共計600多人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現場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動旅遊業提質增效和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並通過以節會友、以節促旅、以節聚人氣。本次活動由贛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贛州市文廣新旅局、安遠縣人民政府承辦,為期3天,圍繞探訪東江源、領略客家情、暢享激情風、搭建經貿台等主題,推出了12個豐富多彩的文化旅遊活動,包括採茶戲、跑馬仔等各種客家民俗表演以及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等活動,向外界展現三百山的全新面貌。同時還有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成果展、大型革命歷史題材採茶戲《杜鵑哩咯紅》展演、旅遊文化節主題文藝晚會等;此外還將開展飲水思源香港青少年國民教育基地揭牌儀式,「海峽兩岸」客家美食小吃節、招商引資推介會等活動。全方位展示贛州客家文化旅遊發展成果和新時代面貌全新、魅力十足的新安遠,促進贛州與粵港澳大灣區及周邊各縣市旅遊文化交流與合作。
 
2019贛州市客家文化暨東江源·三百山旅遊文化節正式開幕 圖/鄧觀音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贛州擁有國家級森林公園10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個、國家級濕地公園13個,森林覆蓋率達76.4%,是全國十八個重點林區和十大森林覆蓋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空氣質量穩定達到國家二級標準,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保持100%,城市生態環境競爭力進入全國前20強,榮膺全國首批創建生態文明典範城市、國家森林城市、全省首屆生態宜居城市,享有「生態家園」「綠色寶庫」之美譽。
 
第五屆海峽兩岸客家美食小吃節在安遠東生圍景區啟動
 
  安遠縣地處贛州市南部,歷史悠久、人文薈萃,集古風古韻、山水靈動、現代活力於一身,是全國唯一對香港同胞具有飲水思源意義的旅遊勝地,先後榮獲全國生態文明先進縣、江西省首批生態文明先行示範縣,全國首批「四好農村路」示範縣稱號,同時還是國家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贛南採茶戲的發源地,中國臍橙之鄉,中國楹聯之鄉。
 
第五屆海峽兩岸客家美食小吃節現場 
 
  近年來,安遠縣搶抓即將進入高鐵時代的重大機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央、省、市關於推進旅遊業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始終把打造大旅遊放在全縣發展戰略的重要位置,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豐富旅遊業態,堅持保護為先的開發原則,優化旅遊設施,提升旅遊服務,擦亮旅遊品牌,舉全縣之力推進三百山創國家5A級旅遊景區,奮力打造全國生態旅遊示範區和全省全域旅遊示範區。
 
  據了解,三百山是安遠縣東南邊境諸山峰的合稱,屬武夷山脈東段北坡余脈交錯地帶,是香港同胞飲用水東江的源頭,源區保護區面積292平方公里,保存着完好的自然生態系統,森林覆蓋率達98%,是天然的避暑勝地和氧吧,源頭區水質長期達到國家I類標準,「源頭群瀑、三百群峰、峽谷險灘、高山平湖、原始林海、火山地貌」堪稱三百山六絕,擁有福鰲塘、蝴蝶大峽谷、東風湖、仰天湖、尖峰筆等五大遊覽區域。(林穎萍 曾翀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