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2019世界VR產業大會將於19日在南昌開幕

2019-10-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劉夢慈 報導:10月12日,記者在發佈會上獲悉,10月19日-21日世界VR產業大會將在英雄城南昌召開。本次大會圍繞「VR讓世界更精彩——VR+5G開啟感知新時代」主題,致力於將大會辦成「打造國際范、體現中國風、展示江西秀、凸顯南昌炫」的世界級盛會。
 
  玩轉大會眾多「新花樣」
 
  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辛清華介紹,大會將舉辦開幕式、主旨演講、主論壇和23場平行論壇,並同期舉辦VR/AR產品和應用展覽會暨中國國際通信電子產業博覽會,展示VR/AR產品和應用、通信電子兩大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會新增了VR電競大賽、VR國際電影節、VR課件設計與製作大賽等「新花樣」,吸引全球目光聚焦南昌。舉辦的2019首屆南昌(國際)未來影像藝術周暨國際VR電影節,包括開幕式、展映和頒獎典禮等板塊,觀眾可現場體驗,更有參與感、更富吸引力。
 
  此外,VR/AR產品和應用展覽會、VR/AR科技館等項目外,今年規劃的VR小鎮規劃展示館、VR十大應用場景以及與華為合作建設的VR+5G展廳都將在大會期間對外開放,重點展示VR、AR、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和新模式,進一步提升大眾體驗感和參與度,讓大眾切身感受到VR技術發展給生產生活帶來的便利。
 
  大咖雲集「國際范」十足
 
  「今年的大會將更加專業化、更加國際化、更加品牌化和更加大眾化。大會的開幕式和主論壇將採取5G+VR全程直播,真正實現『VR大會、VR直播』。」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任愛光表示,本次大會邀請的300多位演講嘉賓中超過110位是外籍嘉賓,包括來自美國、法國、德國、日本、澳大利亞、巴西、瑞士、烏克蘭、英國、贊比亞、意大利、印度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家和專家學者。
 
  同時,邀請了華為、阿里巴巴、騰訊、HTC、英特爾、SAP、高通、杜比、微軟、戴姆勒等著名跨國公司的代表,以及圖靈獎得主馬丁·愛德華·海爾曼。來自中國、美國、歐盟、新西蘭、印度、奧地利等國家和地區的11位院士,50餘所著名高校的教授以及20餘所著名研究機構專家,共同探討虛擬現實等新興技術的未來。
 
  57個項目投資總額約392.56億元
 
  據了解,南昌市完善提升現有VR創新中心、VR體驗中心、VR展示中心、VR雲中心「四大中心」,以及VR資本平台、VR教育平台、VR標準平台、VR交易平台「四大平台」的基礎上,加快推進VR特色小鎮、「VR+5G」展廳、VR試點示範應用項目「一鎮、一中心、一展廳、N應用」等「3+N」重點項目建設,全力打造具有較高知名度和較大影響力的全球VR產業基地。通過發揮VR產業大會這個平台優勢,用好用足各項政策,加速引導全球資源向南昌匯聚、向南昌集中,大力引進一批優秀企業和重大項目在南昌落地生根。
 
  「目前,全市共邀請372名企業高管參會,其中外資企業客商超過30人,國內外500強企業客商超過23人(含國外500強企業客商18人),企業副總裁以上參會嘉賓超過143人。」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文斌表示,截至10月10日,南昌在大會期間擬簽約項目57個(含框架協議3個),投資總額約392.56億元,包括南昌VR科創城一期項目、華為VR+5G項目、中國大唐5G產業華中總部基地和5G微基站生產項目、阿里全國客戶體驗中心項目、思愛普中部智能製造創新中心、航天AR/VR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項目。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