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鄱陽湖國際觀鳥周籌備工作調度會在江西南昌召開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10月27日上午,鄱陽湖國際觀鳥周籌備工作調度會在江西南昌召開。江西省政府副省長陳小平,省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杜章彪,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邱水文出席。
 
 
  陳小平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對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高度重視,各有關地方和部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將活動辦出高標準、高規格、高影響力的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責任,查找不足,切實保障活動安全環保、生態自然、豐富有序、宣傳有力、惠民利民。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工作的自覺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對展示江西近年來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體現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所取得的階段性的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二是要進一步樹立全局意識,增強工作的合力。要圍繞活動目標,嚴格按照職責分工和活動組委會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協調、調度要求,發揮各自的職能作用,抓好工作落實。三是要進一步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足感。要從人民群眾的實際需求出發,通過開展觀鳥周活動,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實施環境整治,帶動當地旅遊產業發展,帶動人民群眾致富。四是要進一步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增強江西高質量發展的動力。要通過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更好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提升人民群眾生態保護的理念,展現江西對外開放良好形象,做強鄱陽湖生態旅遊品牌,讓老百姓共享生態保護帶來的成果,促進江西綠色、高質量發展。五是要進一步堅定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的自覺性,增強江西的知名度。通過舉辦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更好的推薦江西、宣傳江西,提升江西的知名度。
 
  陳小平強調,各有關地方和部門要按照《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籌備分工實施方案》,咬定目標,明確責任,對標一流,狠抓落實,高質量、高水平籌備好鄱陽湖國際觀鳥活動。省林業局負責活動總體協調,綜合統籌等工作;南昌、九江、上饒市等沿湖地區要做好湖區環境整治,加強對觀鳥點和觀鳥線路等基礎設施的改造提升;其他部門,要切實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司其責,加強宣傳、安全保障、統籌協調等各項工作,共同抓好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的籌備工作,打造永不落幕的觀鳥勝地,展示江西新形象。
 
 
  邱水文通報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籌備工作總體情況、存在的困難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會上,南昌、九江、上饒三個設區市政府彙報了活動籌備工作情況。會議審議通過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活動籌備分工實施方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