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加強企業監管力度 提醒企業遠離「黑名單」

2019-08-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6日,江西省市場監管局召開企業信用積累情況和注意事項提醒新聞發佈會,會上,記者獲悉,今年以來,江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着力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企業年報公示、失信聯合懲戒等信用監管各方面工作 ,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效。
 
 
  江西省信息歸集公示系統數據達3093.3萬條
 
  據介紹,2019年上半年,江西省市場監管部門共組織開展企業公示信息、登記事項「雙隨機」抽查。截至6月30日,江西省市場監管部門共組織開展企業公示信息、登記事項「雙隨機」抽查檢查2次,抽查企業1.17萬戶,抽查比例為1.7%,達到全年抽查任務的34%。
 
  此外,在企業年報公示工作上,2018年度企業年報公示率達到92.68%,同比提高0.99個百分點。共有106401戶企業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19087戶企業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名單。同時,江西省信息歸集公示工作取得突破,截止到6月30日,公示系統累計歸集公示數據3093.3萬條,同比增加548.5萬條。
 
  企業越早年報越好 避免成為「黑名單」戶
 
  據悉,年報是企業積累信用的過程。企業可在1月1日至6月30日之間進行年報,但企業越早年報,就會越早建立起信用記錄,也越有利於公眾儘早了解企業信息。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提醒,企業應進一步提高信用意識,注重信用積累,按時公示年報、配合隨機抽查、遠離「黑名單」,避免留下信用污點。
 
  江西省市場監管局信用監管處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江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紮實推進信用監管各項工作,着力提升監管公平性、規範性和有效性,正確處理好監管與發展的關係,突出重點,抓住關鍵,高質量、高標準做好市場監管各項工作,努力實現「促發展拉高線,保安全守底線」的工作目標,為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