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江西:持續推進外事工作和對外開放走深走實

2019-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9月5日,外交部2019年第三場「外交外事知識進黨校」活動在江西省委黨校成功舉辦。省委常委、秘書長趙力平和外交部機關黨校教務長王福康在開班式上講話,副省長吳忠瓊主持,省委黨校秋季主體班學員,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分管領導,省直各有關單位、省管企業和省屬高校的分管領導及外事部門負責同志共420餘人參加。
 
 
  趙力平指出,在全省改革攻堅、開放提升的關鍵時期,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識進黨校」活動走進江西,將幫助全省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外事幹部學習掌握外交外事知識,更好地肩負起時代賦予的使命,進一步推動全省外事工作和對外開放走深走實。
 
  趙力平強調,要切實增強學好外交外事知識的政治自覺和思想自覺,着力在學深悟透習近平外交思想上下功夫,堅持原汁原味學、帶着問題學、持之以恆學,把學習成果落實到做好外事工作上來,把這次學習培訓的成果運用到加快江西開放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去,為服務國家總體外交作出江西貢獻。
 
  王福康表示,「外交外事知識進黨校」活動是外交部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外交思想,宣講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理論與實踐,服務國內開放發展的重要創新舉措。希望活動對江西參訓幹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強化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提高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的能力有所幫助,助力江西實現更好開放發展,促進上下聯動、層層推進,進一步確立新時代中國外交「一盤棋」。
 
  外交部專家領導分別以《學深悟透習近平外交思想 開創地方外事工作新局面》《當前歐洲形勢與中歐關係》《亞洲地區形勢和周邊外交工作》《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禮賓》《新時代領事保護工作》為題授課。學員們紛紛表示,通過學習,不僅更新了知識理念,還拓寬了眼界視野,拉直了大家頭腦中地方外事工作怎麼做、做什麼的問號,感到學有所獲、訓有所成、受益匪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