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韶關馬拉松賽燃爆全城 「善美韶關」盛邀兩萬選手「綠色奔跑」

2019-1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4日,由中國田徑協會、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韶關馬拉松賽在韶關市區韶樂廣場鳴槍開跑。來自8個國家,2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的20000多名選手展開角逐,參賽選手中,有40多名是國內外精英選手。
 
參賽選手歡樂奔跑
 
  韶關市委書記、賽事總指揮李紅軍,中國田徑協會技術代表徐國營,市長、賽事副總指揮殷煥明,市政協主席王青西,以及楊小明、劉啟宇、顏玉明、李欣、劉清生、凌振偉等市領導出席開幕式並為賽事鳴槍發令。
 
來自埃塞俄比亞的選手最先到達終點
 
  開幕式上舉行了莊嚴的國歌奏唱儀式,參賽選手、市民和工作人員3萬多人高聲齊唱國歌,場面震撼人心。
 
市民紛紛跑馬
 
  上午7:30時,發令槍鳴響,2萬多名選手應聲起跑迸發,沿途觀眾為選手搖旗吶喊,鼓勁加油。
 
  據了解,屆賽事以「善美韶關,綠色奔跑」為主題,設三個項目: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5公里歡樂跑/親子跑。起點設在韶樂廣場,途經沿江路、五里亭橋、黃金村大橋,在蓮花大道折返,過北江中路、百旺大橋,最後回到終點韶樂廣場。賽道橫跨湞武兩區,繞江而設,兩旁乾淨整潔,綠樹成蔭,江面碧波蕩漾,既有歷史印記和時代縮影,也有綠水青山和人文風貌,多角度展現韶關的生態環境、人文歷史、城市風貌和高質量發展成效。
 
全城燃起跑馬熱情
 
  韶關馬拉松賽創辦於2015年,今年是第5屆,繼獲2018年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後,今年升級為全程馬拉松,是韶關市第一次舉辦全程馬拉松賽,也是韶關自改革開放以來主辦的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空間轉移範圍最廣的一次賽事。
 
  參賽選手對韶關城市形象和環境印象深刻,紛紛為韶關點贊。不少選手表示,沿途風景宜人,空氣清新,觀眾熱情友善,跑起來「特別爽」。
 
  經過激烈角逐,來自埃塞俄比亞的BERGA FIKADU AMDE,來自肯雅的JONASTOH EKENO LOWOTO,來自埃塞俄比亞的ZENEBE MULU LULE分別獲得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亞季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ABTEW WUBHAREG AYALEW,來自廣東韶關的熊萍,來自埃塞俄比亞的HASSEN RAHMET MOHAMMED分別獲得全程馬拉松女子組冠亞季軍;來自廣東惠州的陳華威,來自埃塞俄比亞的RAGO TESEMA GEATU,來自埃塞俄比亞的MAMO TESHOME TAFESE分別獲得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亞季軍;來自遼寧大連的殷曉雨,來自埃塞俄比亞的ERENA YANET OLI,來自河南濮陽的吳陽菲分別獲得半程馬拉松女子組冠亞季軍。(李方靜  蔡仁銀 李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