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恆大「足球魔法學校」海外練兵 今年起舉辦馬德里足球冠軍賽

2019-0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恆大足球學校 
 
  【香港商報網訊】為助力中國足球發展和振興,恆大在累計投入超過26億元巨資在廣東清遠打造了世界規模最大的國際足球學校--恆大皇馬足球學校(簡稱:恆大足球學校)後,從2019年起,恆大每年在西班牙舉辦「恆大杯」馬德里足球冠軍賽,邀請馬德里同年齡段最高級別聯賽隊伍與恆大足球學校最優秀的13-18歲學生比賽,以此實現與國際頂級青訓模式接軌,補齊了中國足球青訓賽事數量匱乏的短板,極大促進恆大足校學生持續提升競技水平,加速成長為優秀職業球員。
 
  馬德里足球冠軍賽每年投入5000萬元
 
 
「恆大杯」馬德里足球冠軍賽新聞發佈會
 
  近期,恆大組織媒體團赴清遠的恆大足球學校考察,探營這間位於廣東清遠市的中國足球「魔法學校」。在恆大足球學校,記者獲悉,從2019年起,恆大每年專項投入5000萬元,舉辦「恆大杯」馬德里足球冠軍賽,使最能代表恆大青訓成果的恆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的學生,接受「恆大杯」馬德里足球冠軍賽這種高水平賽事的洗禮。
 
  據悉,今年的「恆大杯」馬德里足球冠軍賽於2019年1月16日揭幕,截至2月22日,比賽已戰罷6周,恆大西班牙分校U14-U17隊共參賽24場,共取得恆大13勝5平6負,其中恆大U15隊6戰5勝1平,恆大U16隊6戰3勝3平。
 
  「恆大杯」馬德里足球冠軍賽一年兩賽季、賽期10個月,分為春季賽和秋季賽,每賽季共4個年齡段、76隊參賽:參賽年齡段為U14、U15、U16、U17,每個年齡段18支馬德里隊,共72支隊;每個年齡段1支恆大西班牙分校隊,共4支隊。10個月賽期內恆大西班牙分校隊每周都有比賽。此舉將使恆大西班牙分校學生從14歲開始連續5年參賽,一直到18歲,確保其通過長期、系統的高水平比賽持續提升競技水平,加速從青少年球員成長為優秀的職業球員。
 
  恆大足球青訓成果斐然
 
恆大足球學校05梯隊獲得2018年中國足球協會杯(男子U-13組)冠軍
 
  2010年3月,恆大進軍足球,當時恆大便認識到,中國足球發展的瓶頸在於足球人口基數太少、優秀青年人才極度匱乏,為改變這種局面,恆大於2011年就開展足球青訓,投入19億元,與西班牙皇馬俱樂部合作,在廣東清遠建設了世界規模最大、在校生高達2800人、硬件設施一流的國際足球學校。2012年9月,恆大皇馬足球學校開學,2014年10月設立恆大西班牙分校。
 
  恆大足球學校實施足球青訓5+5 「一條龍」培養體系,每年選派25名13歲以上的優秀學生到西班牙留學,13-18歲每個年齡段建制25人,每個年齡段的學生將在西班牙完成5年的留學生涯。為助力中國足球發展和振興,恆大集團已累計在足球青訓累計投入超過26億。
 
  作為中國足球的魔法學校,恆大足球學校佔地1016畝,建有50片國際標準足球場、26幢學訓大樓和學生公寓等,被吉尼斯認證為全球最大足球學校。從精英球員入學開始,就由世界豪門皇家馬德里俱樂部選派近30名頂級教練團隊,實施PK制執教模式,既良性競爭,激勵外教團隊展現最佳水平;又博採眾長,讓球員不出國門接受世界級足球培養,快速提高專業技能。
 
  此外,來自102名全國名優教師因材施教,確保體學兼優高效的課堂教學、完備的課程設置、豐富的文化活動,確保精英球員體學兼優、全面發展。
 
  截至2019年2月,恆大足球學校累計為國青、國少隊輸送309人次,培養各層級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教練員和裁判員241人。其中,西班牙分校為恆大俱樂部輸送83人,譚凱元、王世龍、陳泉江等年輕球員進入一線隊。值得一提的是,張琳艷是恆大足校培養的首位入選中國國家隊並登場的球員。
 
 
聘任里皮擔任恆大足球學校顧問
 
  恆大足校顧問里皮表示,恆大足校在青訓上引進的西班牙風格的訓練體系是世界最先進的。
 
  中國足球名宿彭偉國也認為:「無疑恆大重金投入青訓,無論對俱樂部自身的長期發展,還是對中國足球發展都是積極的,也給其他俱樂部做出了表率,相信會有更多中超、中甲俱樂部效仿。
 
  進入足球以來,憑藉其足球前瞻性戰略,恆大已收穫多個「第一」:第一支奪亞冠的中超隊、第一支追平頂級聯賽連續奪冠世界紀錄的中國球隊、第一支實現全國冠軍「全滿貫」的青少年隊、第一家精英球員「全免費入讀」並選派佼佼者赴世界足球強國留學5年的足球學校……恆大「要麼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實踐,一次次印證其名聲在外的超強執行力,也是爬坡中的中國足球可複製、可借鑒的「奮鬥模式」。
 
  隨着恆大足球學校的建成,並在短時間內培養出了各級人才,促進了社會各界重視青少年足球人才培養,「新型足校」被寫入《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也帶動了全國足球青訓機構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