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隆回縣舉行“打響藍天保衛戰隆回公益行”活動

2019-12-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2日,湖南省隆回縣舉行以“保衛藍天,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為主題的“打響藍天保衛戰隆回公益行”活動。本次活動由隆回縣委宣傳部、邵陽市生態環境局隆回分局、隆回縣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牽手隆回縣自行車運動協會、隆回志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舉辦。120名自行車騎行愛好者愛好者身穿印有宣傳標語的運動裝駛上S219公路,分組慢騎至六都寨鎮中心廣場再原路折返,全程約60公里,耗時3小時。
 
  此次活動旨在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為抓手,持續改善全縣空氣品質,保護隆回“買不來也借不到的寶貴財富”,引導全縣自媒體、企業和公益組織做“四者”公益模範。落實法律法規,正確處理美麗與發展的關係,守住山水林田湖草資源底線,堅定不移地做好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工作。做到“簡約適度、低碳生活”,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每一張紙。關心、理解、支持環保工作,分享綠色環保理念,積極參與環保志願公益活動,呼籲更多人加入環保行列,增強環保意識,爭做保護環境的忠誠衛士。勇於承擔社會責任,優化生產工藝,清潔生產、節能減排。
 
  據瞭解,該縣以“藍天碧水、健康宜居的生活環境既是轉型發展的保障,也是人民幸福生活的迫切需要”為初心使命,以打大仗、打硬仗、打苦仗的決心,扎實推進省市關於大氣污染防治工作的決策部署,積極落實生態立縣戰略,組合出擊、綜合施治、精准治汙,開展了汽車維修行業、混凝土攪拌站、醫療廢物管理等專項整治行動,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著力解決環境問題,全縣環境品質明顯改善,2019年1至11月,全縣空氣優良率達到89.5%。(劉洗湧 陳錫華 肖鶴洲 王澤娟)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