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时政要闻

全國政協首次向江西省政協全會派出人員觀摩

2020-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14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正式開幕,1月17日下午閉幕,會期共4天。會議期間,全國政協派出人員全程觀摩會議召開情況,了解江西省政協特色亮點工作,這是全國政協首次向江西省政協全會派出人員觀摩。
 
 
  同時,提案委員會全部委員參與提案審查工作,對標新修訂的提案工作條例從嚴把關,並首次邀請專家組成員列席提案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參加提案辦理協商會,發揮「智囊團」作用;委員大會發言以界別身份出現,突出界別特色,並首次安排委員就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作大會發言;優化小組討論互動環節,政協委員與部門領導直接面對面協商、點對點交流,一問一答、有來有往,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一體設計、相互賦能。
 
  江西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新聞發言人、江西省政協辦公廳副主任鄧傑在1月13日情況通報會上介紹,本次大會期間,將安排2次大會發言、3次小組討論、1次界別聯組討論,1次提案辦理協商會。會中,港澳地區省政協委員和列席會議的特邀海外僑胞代表將赴江西樟樹市視察。
 
  鄧傑還表示,此次全會與去年相比,主要有六大亮點。其中,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同志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介紹江西改革發展取得的最新成績,勉勵委員繼續忠誠履職,凝聚人心,鼓舞幹勁。這是劉奇同志連續兩年出席省政協全會並講話。
 
  此次會議的主要議程有七項:一是中共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二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三是聽取和審議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四是列席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報告;五是審議通過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六是審議通過政協江西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提案委員會關於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初步審查情況的報告;七是通過有關人事事項。(操端晶 林慶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