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特别报道

山西朔州加快復工復產 第二趟返朔州專列順利抵達

2020-03-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日中午1時25分,K4294山東煙台至山西朔州專列載著410名山東返崗礦工安全順利抵達朔州站。朔州市委書記陳振亮,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長張立新等在出站口迎接返崗工人。
 
返朔礦工有序上車
 
  朔州大恆煤業礦工高殿忠興奮地說:「沒想到能坐著專列來朔州,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享受這樣的待遇。朔州市委、市政府對我們工人真的是太好了。我們一定要加倍努力,好好工作,愛崗敬業,為朔州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防疫工作人員為返朔礦工發放口罩
 
  大恆煤業黨總支書記逄書新表示,員工到崗後,他們將進一步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企業法人主體責任,扎實做好各項工作。
 
  據瞭解,此次專列是朔州市為加強企業用工保障,加快企業復工復產,幫助企業早日達產達效,增開的第二趟迎接返崗礦工專列。專列來回歷經44個小時,行程2000多公里,接回茂華下梨園煤業、華美奧興陶煤業、茂華白蘆煤業、大恆煤業返崗礦工410名,對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起到積極作用。
 
返朔礦工返崗工作
 
  在朔州市火車站出站口,朔州市領導和礦工們互相揮手致意,「政府企業心連心 山西山東一家親」「魯晉一家人 朔州歡迎你」的標語溫暖著每一位返崗工人,等候在出站口的平魯區委、區政府相關負責人,有序安排工人們登車返礦。
 
  據悉,2月24日,已有606名煤礦工人乘坐增開的K4553次徐州至朔州專列順利抵達。
 
  截至2月24 日,朔州市274戶規模以上企業中已經復產256戶,復產率達到93.4%。57座煤炭企業已復產45座,產能達到16070萬噸,佔到總產能的89.2%;68家電力企業一直全部正常運行。(張玉蘭 楊亮)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