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龍岩中心城區開通9條定制公交護送高三學子上下學

2020-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日,7點20分,龍岩二中的4條定制公交專線準時將40名高三學生送達學校。為確保高三學生在往返家校之間能做到“點對點”出行,市教育局牽頭、市公交公司主動對接有需求的學校,在中心城區開通了9條定制公交專線,150多名學生一天四趟都能乘坐定制公交“點對點”上學、放學。
 
  記者從市公交公司瞭解到,4月1日,他們通過校方發放《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介紹定制公交的相關情況,並由校方進行資訊收集,在此基礎上開展線路設計等相關工作。除了8日,二中開通的4條定公交專線外,龍岩一中的1條公交專線、龍岩高中的4條公交專線均於7日如期開通。
 
  由於是針對學生的定制專線,沿途站點不向社會開放,既降低了學生上學的時間成本,又在疫情期間為他們提供家校“點對點”的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同時,為做好定制公交運營服務工作,市公交公司嚴格落實發車前消殺、量體溫、戴口罩等衛生防護,要求承擔運輸任務的駕駛員熟悉線路,熟記各站點上車的學生人數,做好學生專線不接受其他人員乘坐的解釋工作,並在每趟運送後在微信群裏報平安。
 
  據悉,待高一高二開學後,市公交公司會再次進行調查摸底,條件成熟後將陸續開通一些學生定制公交線路。(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