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海關總署廣東分署:廣東綜保區迎來政策利好

2020-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在當前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和穩定外貿的大背景下,近日財政部、海關總署、稅務總局發佈關於擴大內銷選擇性徵收關稅試點的公告。海關總署廣東分署表示,此項政策將有助於廣東綜保區發展,更好打造對外開放的創新高地。
 
  公告規定,自2020年4月15日起,將《財政部 海關總署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擴大內銷選擇性徵收關稅政策試點的通知》(財關稅〔2016〕40號)規定的內銷選擇性徵收關稅政策試點,擴大到所有綜合保稅區。
 
  內銷選擇性徵收關稅政策是指對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企業生產、加工並經「二線」內銷的貨物,根據企業申請,按其對應進口料件或按實際報驗狀態徵收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消費稅照章徵收。該政策的實施,使海關特殊監管區域企業在開展內銷業務時,可根據自己的生產經營實際,自主選擇稅負較低的關稅繳納方式,降低企業內銷成本,助力企業統籌好利用國外國內兩個市場。
 
  其實,廣東部分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已提前適用該政策(保稅區、保稅物流園區除外)。以廣州南沙保稅港區內的出光複合工程塑料(廣州)有限公司為例,該公司是一家進口聚碳酸酯、聚四氟乙烯樹脂、鈦白粉等原料生產複合聚碳酸酯膠粒的企業,在內銷貨物繳納關稅時,可以由企業選擇按進口原料或是內銷成品複合聚碳酸酯膠粒對應的稅率進行繳納關稅。2019年,該公司累計內銷聚碳酸酯膠粒124萬美元,原本應繳關稅約146萬元人民幣,該公司選擇按料件繳稅後,只要120萬元人民幣,共少繳關稅約26萬元人民幣。
 
  海關總署廣東分署認為,隨着該項政策的推廣實施,將有利於更多加工製造企業入駐綜合保稅區,並依託該政策擴展國內市場,進一步提升綜保區的加工製造中心功能,更好打造對外開放的創新高地。(黃裕勇 陳琳 林繼新)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