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莞中堂教育擴容提質料新增逾6000學位

2020-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冷運軍 報導:日前,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獲悉,為補足補齊教育短板、保障學位供給,中堂鎮規劃從2020年起,開展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行動,分期分步驟推進13所公辦中小學校、幼兒園新建改建擴建工程,力爭用三年時間補齊突出的教育短板,最大限度保障學位供給。
 
中堂教育擴容提質料未來三年新增逾6000學位

  教育擴容新增學位覆蓋中小學及幼兒園
 
  作為東莞北大門,近年來,中堂在提升城市品質更好承接廣州輻射帶動,深耕和加速「東莞製造」轉型升級,打造成嶺南生態水鄉、水鄉地區生態修復的樣本及穗莞深經濟走廊上工業與物流業重要的節點,並在水環境生態修復、城市品質提升、產業升級等多個方面補足短板。其中教育作為重大民生工程,是次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行動具體目標為推動2所幼兒園、1所中學新建,10所中小學、幼兒園進行改建擴建,到2024年,新增公辦學位6185個。
 
  為保障教育擴容提質目標順利完成,中堂制定了分期分步驟實施計劃,其中2020年啟動7個項目建設,2022年7月完工,新增學位3060個;2021年啟動5個項目建設,2023年7月完成,新增學位2025個;2022年啟動1個項目建設,2024年7月完成,新增學位1100個;到2024年,中堂鎮內13個教育工程項目全部完工。據中堂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將攻堅行動任務落到實處,中堂成立教育擴容提質千日攻堅行動指揮部,加強對教育擴容提質工作的統籌;建立指揮部會議制度、專責小組會議制度、督查督辦制度等三項機制,督導推進各項建設;做好規劃指引,保障教育資源;優化工作流程,確保提速增效;保障資金投入,優化要素配置。未來,中堂還將重點培育一批學校,全力打造「學在中堂」教育品牌;在現有東莞一中集團和中堂中學集團的基礎上,通過「名校+弱校」「名校+民校」等形式,推進集團化辦學;同時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不斷提升中堂教育質量水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