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第十七屆「南通韜奮讀書節」啟動 書香城市建設繪新圖

2020-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23日,第十七屆「南通韜奮讀書節」啟動暨崇川區圖書館開館儀式在江蘇省南通市崇川區文化藝術中心舉行。
 
第十七屆「南通韜奮讀書節」啟動暨崇川區圖書館開館儀式
 
  近年來,南通立足打造城市文化標識,精心布局書香南通建設。整合打造韜奮讀書節、韜奮讀書會、韜奮講壇、韜奮雲閱讀4個閱讀項目,建設韜奮書房、韜奮書吧2個閱讀陣地,開展韜奮精神展、韜奮閱讀競賽等系列閱讀活動,不斷豐富「韜奮」品牌內涵,累計舉辦閱 讀活動4800餘場次。
 
  「今年是推進「強富美高」新南通建設再出發的起步之年,也是書香南通建設深耕細作、呈現新成效的關鍵之年。」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陸衛東表示,在常態化防控的同時,迅速按下書香南通建設「加速鍵」,搶抓時間,在主城區建設22個三個星級以上「韜奮書房」、234個三個星級以上「韜奮書吧」,構建完善區、街道、社區三級總分館體系,確保「韜奮書吧」建成後充分發揮公益閱讀功能;全面動員江蘇省書香城市建設示範市創建。
 
讀者在崇川區圖書館辦理讀書卡
 
  會上,新建的崇川區圖書館開館迎客。崇川區委宣傳部部長張偉明介紹,崇川區把「書香崇川」建設作為文化強區的重要支撐,高起點定位,以市區一體共建「書香崇川」,着力拓展城市閱讀公共空間,聯合全區各式書店220餘家,聯動打造公共閱讀空間近300餘處,構建「10分鐘」圖書館服務圈,讀書氛圍、全民綜合閱讀率以及城市品質內涵持續向好。
 
  崇川區是南通市的主城區,先賢張謇大力倡導公共圖書館建設,並創建了一所真正意義上的和頗具規模的新型圖書館。崇川正將「書香崇川」建設納入「文明品質城」的整體布局,着力建設「長三角高質量發展首位區」。
 
  會上還發佈了《中國經濟的未來:熱點、難點和增長點》《邁向萬物智聯新世界:5G時代·大數據·智能化》《城市更新》《莫礪鋒講唐詩課》等南通市委徐惠民書記推薦的10本閱讀書籍。(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