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廣州地鐵五一提升運能滿足乘客出行需求

2020-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五一」假期即將來臨,廣州地鐵預計,節前一天(4月30日)客流預計將達709萬人次,節日期間日均客流約460萬人次,勞動節當天(5月1日)預測約540萬人次。廣州地鐵將在日常工作日的運力安排基礎上適當提升運能配置,以滿足乘客出行需求。其中,地鐵二號線5月3日至5日(周日至周二)延長運營服務時間30分鐘,延長期間開行廣州南往嘉禾望崗單向大站快車。
 
  記者了解到,節前一天(4月30日)受市民提前下班、出行影響,預計將出現客流高峰,地鐵公司方面將提前做好大客流組織預案,結合車站實際客流變化情況啟動客流疏導措施。
 
  在節日期間(5月1日至5日),地鐵將參照不低於日常周六日運力安排進行配置,地鐵二號線5月3日至5日(周日至周二)延長運營服務時間30分鐘,延長期間開行廣州南往嘉禾望崗單向大站快車,中途停靠洛溪、昌崗、公園前、廣州火車站和 嘉禾望崗站,停靠站點只下不上,各位乘客可留意站內的指引信息。同時,地鐵各線路均在車輛段或正線安排1~2列備用車,視客流情況隨時組織備用車上線疏導客流。
 
  廣州地鐵表示,五一假期期間,將重點關注與鐵路、公路樞紐站場銜接的地鐵車站、以及鄰近旅遊景點和商業區的車站客流變化情況,做好靈活調整及應對措施。同時提醒廣大市民,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大背景下,仍要保持警覺性,合理規划出行線路,盡量錯峰出行,搭乘地鐵時有序進站、主動配合測溫,並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黃裕勇 溫美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