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今日热点

國務院表彰「雙創」 合肥高新區再上榜

2020-05-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柏永 報導:5月9日上午,隨着合肥市政協十四屆三次會議,安徽省會合肥進入「兩會」時間。此間,合肥高新區傳出利好消息:作為區域「雙創」示範基地,合肥高新區獲得國務院通報表彰。這是合肥高新區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建設繼2018年5月之後再度獲得國務院辦公廳通報表彰。
 
 
  依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對真抓實幹成效明顯地方進一步加大激勵支持力度的通知》(國辦發〔2018〕117號),包括合肥高新區在內的15個縣區作為區域「雙創」示範基地獲得通報表彰。
 
  這些「雙創」基地在推動「雙創」政策落地、促進創業帶動就業、加強融通創新、扶持「雙創」支撐平台、構建「雙創」發展生態、打造「雙創」升級版等方面大膽探索、勇於嘗試、成效明顯。
 
  上述文件提出,國家發展改革委2020年將對獲表彰的「雙創」示範基地採取激勵措施,包括優先支持創新創業支撐平台建設,在中央預算內投資安排等方面予以重點傾斜;對區域內符合條件的創新創業項目,優先推介與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國家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基金、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等對接;優先支持區域內創新創業成果在全國「雙創」活動周主會場重點展示;優先支持舉辦「創響中國」等重大活動,宣傳推廣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

  實施三年行動計劃 打造「雙創升級版」
 
  據了解,合肥高新區2019年成功入選國家創新創業特色載體。自今年起,合肥高新區實施雙創升級三年行動計劃,內容包括孵化載體提升、市場主體跨越、技術轉移加速以及雙創服務協同,以期實現空間載體、雙創模式、雙創服務、國際化水平的全面升級。
 
  預計到2022年,合肥高新區雙創載體數量將突破100家,面積達到600萬平方米,全區市場主體突破8萬家,高新技術企業突破2000家,依託合創券吸引優質科技服務機構超過400家,離岸雙創基地達到10個,國際化人才達到3000人。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