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特别报道

中國重汽成功辦理首筆關稅保函業務 涉資兩億元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山東自貿區(濟南片區)企業集團財務公司擔保簽約儀式近日在濟南舉行,中國重汽集團與濟南海關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啟動首筆保函啟用儀式。
 
  據了解,中國重汽財務有限公司已正式獲批關稅保函資質,成為濟南首批受海關認可、以自身為擔保主體、為集團成員企業開立關稅保函的財務公司。同時,該公司為中國重汽集團國際有限公司開出2億元的首筆匯總徵稅保函,這是濟南海關收到的首筆由財務公司開立的關稅保函,標誌着重汽財務公司的關稅保函業務順利落地。
 
  據統計,2020年,中國重汽財務公司預計將為集團進口業務節約各項綜合費用近千萬元,減少資金占用2億元,在疫情環境下有效減輕成員單位資金壓力,切實發揮財務公司金融服務的屬性,助力中國重汽打造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車集團。(劉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