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廣東中行首批為玖龍紙業等三企業辦貨物貿易外匯業務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日前,央行推出《關於金融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擴大粵港澳大灣區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於6月2-3日在東莞、珠海橫琴、湛江三地為玖龍紙業(東莞)有限公司等3家大型進出口企業辦理了粵港澳大灣區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擴大後的首批貨物貿易外匯業務,在踐行探索實施更高水平的貿易投資便利化試點方面取得新進展。
 
  玖龍紙業(東莞)有限公司是此次貿易外匯收支便利化試點企業,公司負責人表示:「試點穩步擴大,讓更多的企業享受政策紅利,企業來回銀行的時間成本和準備單證的經營成本大大降低,此次辦理的首筆試點付匯業務從提交指令到完成付款僅耗時5分鐘,體驗非常好」。
 
  廣東中行副行長馮伯仲表示,貿易便利化試點業務進一步提升了業務處理效率、縮短了付匯業務辦理時間,獲得了市場各方主體的好評和歡迎。
 
  作為外匯及跨境金融領域的百年專業銀行,廣東中行立足灣區銳意前行,根據政策導向做好客戶宣傳工作,深入了解和摸查轄內客戶需求,篩選符合條件的試點企業,落實風險防控措施,以專業化優勢實現試點擴大後首批業務落地,使新政紅利惠及更多市場主體,積極促進貿易便利化,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據了解,廣東中行一直以來全力服務外向型經濟發展,在跨境金融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後續該行將穩步有序推進試點,全力支持「六穩」「六保」各項工作,紮實為廣大進出口企業提供優質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務,以實際行動有力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